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小区群“变身”共享药箱 邻里互相传递温情
发布时间 | 2022-12-28 08:30:21    

   “家里人发烧了,谁有体温计卖一支给我”“不用买,我拿到楼下放着,你自己去拿。”“小孩发烧了,请问哪家有美林退烧药?”“别着急,我有”……连日来,丽阳社区的各个小区群里,充满互助的温暖。面对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丽阳社区党委迅速反应,以无接触形式在各小区倡议开展“云上共享药箱”的行动,邻里之间的互相帮助,让“最熟悉的陌生人”不再陌生。

  家住东苑的徐爸爸,家里的孩子发高烧,急需退烧药,但是家中却没有。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徐爸爸在小区业主群里面喊话,有没有人有退烧药。

  让徐爸爸意想不到的是,很快群里就有人回应了他,并且很快将药送到了小区门口超市。徐爸爸说:“现在退烧药可能自己也会用到, 但是邻居们还是愿意拿出来分享给我们,我觉得很感动。”

  不久前,丽阳社区发布了“友爱邻里情 互助暖冬阳——邻里互助防疫物资共享行动倡议书”,倡导居民在满足自身用药的前提下,将有余量的药品、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资共享给邻居使用,让有限的防疫物资发挥最大作用。在社区管理下,居民只需点击共享文档即可填写可以捐赠的防疫物资并留下联系方式,待居民有需要就可以随时对接联系取用,以解燃眉之急。

  倡议发出后,社区楼道长志愿服务队发挥了中坚力量,一位位楼道长化身此次行动的“带头人”,积极转发动员社区居民共同参与。“我家里有多的体温计,先登记上。”“我这里有两瓶消毒的酒精”……除了居民之外,社区里的党员也成了带头登记捐赠的人。

  “无接触共享药箱一上线,大家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奉献一份爱心。不到一天时间,就筹集到体温计、退烧药、口罩等不同种类的防疫药品及物资。”丽阳社区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云上共享药箱”上线后,已有多名家中缺少防疫药品的居民领取了体温计、退烧药品。一些居民领完了药后,又补充了其他的物资。很快,“云上共享药箱”内的药品种类越来越丰富,数量也越来越多。这一小小的“云药箱”,承载起邻里间的深厚情谊,在严寒冬日里散发着融融暖意。

来源:丽水日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