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元旦机票预订量价齐升:预订量日增30% 票价同比上涨近三成
发布时间 | 2022-12-29 08:57:20    

  临近元旦假期,国内机票预订量大幅增加,价格环比同比走高。

  12月28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在线旅游平台“去哪儿”获悉,12月19日以来,元旦期间出发的国内机票预订量几乎每日以30%的幅度增长,临近元旦假期,12月26日、27日两天的预订量更环比大幅提升。

  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元旦开启出行热门目的地为成都、北京、三亚、上海、海口、重庆、昆明、深圳、广州、西安。从出发地来看,北京预订量首先增长,12月23日起,成都、广州、上海预订量快速增长;深圳、杭州、重庆的快速增长期在25日后。

  今年元旦期间,国内机票单程均价高于去年同期。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2月27日,元旦期间国内单程机票均价为823元,同比去年增长28%,环比上周同期增长1%。

  同程旅行数据显示,今年12月以来,国内机票订单量和价格均呈现出“V型”走势。截至12月27日,12月份的国内单程平均机票价格为709.3元(不含税),其中12月18日的国内平均机票价格最低,此后开始一路回升,12月27日国内平均机票价格最高,较18日上涨28.5%。同时,自12月18日开始,国内机票订单量也呈整体增长趋势,12月27日订单量较18日增长34.4%。

  随着近期防疫政策不断优化调整,加上年底春运来临,民航市场进入复苏的快车道,包括中国东航、吉祥航空、金鹏航空等多家航司密集表态国内客运回暖,计划加大运力投入。

  国内航空运输市场恢复也将按照三个阶段推进。澎湃新闻记者此前从航司内部人员处获悉,民航局12月14日下发《安全有序恢复航空运输市场的工作方案》,对国内航空运输市场分阶段恢复做出了具体的引导时间表,首个阶段是即日至2023年1月6日,以2019年日均客运航班量的70%为基数进行恢复,第二阶段是至2023年1月31日,以2019年日均客运航班量的88%为基数进行恢复,第三阶段至2023年3月25日,行业处于稳定恢复期。

  目前,国内客运航班已恢复至疫情前的五成以上。据第三方民航数据APP“航班管家”数据显示,12月27日全民航执行国内客运航班量6139架次,恢复至2019年的52.3%。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