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出台七项举措 关爱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人员
发布时间 | 2022-12-30 16:47:47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医疗救治和健康服务任务重、压力大。为进一步激励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人员担当作为,日前,浙江省委组织部、省防控办、省人力社保厅、省卫生健康委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对基层党员干部和一线医务人员暖心激励的通知》,深化细化科学安排调度力量、重视解决一线人员实际困难等“暖心激励七项举措”,凝心聚力确保有序转段平稳渡峰。

  《通知》要求,要根据任务需求加强人员通盘调度,合理安排一线人员轮班值班、轮换休整,广泛发动各方面力量及时补充防控和服务队伍,确保人员身心保持健康状态。做好医务工作者梯队储备,动态优化人员编组、医疗力量与工作班次安排。对感染新冠病毒刚痊愈、超负荷工作、家庭有特殊困难、双职工都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优化任务排布,及时安排休息休整。对因参加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未能休假的人员,及时安排补休年休假、疗养休养。

  同时,要重视解决一线人员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大物资筹措和调配力度,为基层一线人员提供所需的防护用品、药品、抗原检测试剂等防疫物品。畅通一线人员困难收集反馈渠道,倾听心声诉求、加强心理疏导,帮助解决生活、就医等实际困难。对有急切需求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村社小分队要纳入重点对象,提供针对性服务。

  根据《通知》,我省专门划拨省管党费2000万元,支持各市县特别是山区26县和海岛县疫情防控,主要用于走访慰问坚守在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等。此外,还强调要认真落实一线工作人员补助政策,加强职称评聘倾斜和考核奖励力度,注重在一线培养发现使用优秀人员,深入挖掘宣传先进典型先进事迹。坚持在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一线看担当看实绩,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予以提拔重用,优先晋升职级,及时发展入党,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的浓厚氛围。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黄珍珍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