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对外卖和快递行业发放运力保障财政补贴
发布时间 | 2023-01-03 09:15:46    

   为保障外卖、快递行业物流配送顺畅,激发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外卖配送、快递揽投在岗人员工作的积极性,缓解外卖、快递行业阶段性运力紧张,杭州市决定对本市相关人员发放阶段性财政补贴,制定本方案。

  本次阶段性运力保障财政补贴时间10天,具体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月10日。补贴对象为外卖电商平台、邮政快递企业在本市从事生活物资保障的外卖配送、快递揽投在岗人员。

  外卖行业:领取外卖行业补贴人员须为通过重点监测外卖电商平台开展外卖配送服务,且直接触达最终消费者的在岗人员。2023年1月1日-10日期间当日外卖配送单量30单以上或在途配送时长(取单时间+送单时间)累计超过7小时。

  快递行业:邮政快递企业须依法取得快递业务经营许可资质,领取邮政快递行业补贴人员须为从事邮件快件末端揽收和投递服务的在岗人员,且2023年1月1日-10日期间当日揽投邮件快件量80件以上。

  符合前述条件企业的所属外卖配送、快递揽投在岗人员,每人每日可领取60元补贴资金。每人每日限领取一次补贴,不可跨平台领取(配送员当日在两个以上平台满足补助条件的,在配送员当日最早接单的所在平台领取补助)。本次补贴资金按照现有财政体制,市、区(县)两级分级拨付。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通讯员 赵文琼 记者 汪晓筠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