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紧握枪 铸忠诚 新兵授枪仪式激发强军“新动能”
发布时间 | 2023-01-03 15:48:44    

   枪是军人的第二生命,也是最忠诚的“战友”。近日,武警嘉兴支队百余名新兵精神抖擞、威武列队,迎来了他们期盼已久的高光时刻——授枪仪式。

图片1.JPG

  钢枪威严、红花夺目,庄严的授枪仪式在嘹亮的军歌中拉开序幕,在宣读授枪命令后,新战友接过象征军人“第二生命”的钢枪,他们眼神坚毅、充满信心、面向军旗,许下忠诚诺言。授枪,是强军事业的接力棒、是坚定信仰的在出发、更是新兵最荣耀的“成人礼”。

图片2.jpg

  风好正扬帆,不负少年时。“接过钢枪开启新的军旅征程,就意味着扛起责任和使命,你能不能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爱护这把钢枪”“能!能!能!”

图片3.JPG

  “被授予钢枪的那一刻,我的心中满是自豪,手握钢枪、红心献国,我一定会像爱护生命一样爱护装备,正确操作使用和维护保养装备,争做一名素质过硬的合格军人。”新兵代表马宸用自己雄壮豪迈的声音,回答了自己报效祖国的决心。铿锵的誓言响彻云霄,与钢枪上的鲜艳的大红花、日渐刚毅的脸庞相映成辉。

图片4.JPG

  钢枪在手,铁肩担义。有了钢枪为伴,这一次的歌声愈发嘹亮,向前、向前、向前,他们的歌声像太阳一样闪耀。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林文吉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