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丽水缙云民警变身“快递小哥” 为百岁老人及时送上“救命药”
发布时间 | 2023-01-03 16:23:55    

   “多亏您专程上门送来‘救命药’,谢谢您。现在,我妈妈已经退烧了,身体也好多了!”

  2022年12月31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公安局壶镇派出所民警朱颖佳通过电话联系家住岩下村的朱大妈,向老人开展电话回访,并详细询问朱大妈和她母亲陈老太的身体恢复情况。

  12月24日16时30分许,朱颖佳正在所里值班。忽然,他的手机铃声响起,焦急且疲惫的声音传来,“喂,是朱警官吗?我大姨家有两位老人住在岩下村,她好像生病了,我人在外地,你看能不能帮忙给送点药过去……”朱颖佳接到了此前曾在接处警时联系过的宋女士打来的求助电话:岩下村有一位百岁老人陈老太因病高烧不退,在家急需用药,而陈老太身边仅有女儿朱大妈照顾,朱大妈已经74岁,目前无法外出买退烧药等急需药品。

  岩下村距壶镇镇有20多公里,山路车程至少需要半个多小时,老人病情紧急,必须第一时间将急需的药品送达。朱颖佳立即将情况向值班所领导汇报,并和同事做好了工作交接。他将此前自费购买原本打算给家人备用的药品带上,驱车赶往岩下村。

  山路崎岖,伴随着夜幕降临气温越来越低,但阻挡不住朱颖佳一路疾驰。临近岩下村,在熟悉路线的村民带领下,朱颖佳赶在天黑前敲开了朱大妈的家门。

  “朱大妈在家吗?”“快进屋吧!这么冷的天,还要你赶这么远的山路。”朱颖佳进门后进一步了解到,朱大妈和母亲陈老太一直独自生活在岩下村,平时其他亲戚都不在身边,陈老太已经是102岁高龄。前几天,陈老太已经出现咳嗽等身体不适症状,但朱大妈因腿脚不便无法外出购买药品,无奈之下才通过宋女士向民警求助。

  朱颖佳将药交到了朱大妈手中,并细心地叮嘱她各种药的用途、剂量和使用注意事项。

  “从我发出求助到拿到药,前后才一个多小时,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了,你给我妈妈送来了‘救命药’。”朱大妈紧紧握住朱颖佳的手感动地说。临走时,朱颖佳还不忘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给了朱大妈,叮嘱她有需要帮忙的事情可以随时联系他,给这一次的“爱心速递”画上了圆满句号。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程敬哲 樊益妃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