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省总工会推出十项举措 关心关爱医务工作人员
发布时间 | 2023-01-05 08:32:23    

  医务工作人员为抗击疫情、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日前,浙江省总工会印发《关于当前做好医务工作人员关心关爱工作的若干举措》的通知,从节日慰问、待遇落实、服务保障等方面推出十项举措,进一步关心关爱医务工作人员,激发医务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

  在进一步落实医务人员待遇方面,我省在安排2023年度一线职工疗休养活动时,名额向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倾斜。工会系统评先评优向医疗单位和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倾斜。为进一步强化对医务工作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会志愿者充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解除医务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

  有条件的地方工会,可结合寒假期间开展的“爱心托班”,举办面向医务工作人员子女的爱心托班,解决其子女照顾问题。医疗单位工会确保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休息休假权利,做到维持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保障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自身健康。同时,积极关注医务工作人员的心理健康服务,依托各地的心理健康服务专家团,举办各类线上活动。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陆斯超 通讯员 沈佳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