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23年春运启动 浙江全面部署交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1-06 15:51:21    

   2023年春运从1月7日开始至2月15日结束,共计40天。1月4日下午,浙江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2023年春运交通安保工作视频部署会,在精准研判、扎实基础、有力管控、高效应急、贴心服务和全面统筹等6个方面提出更高要求,确保春运期间不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和因管理不到位造成的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图片1.png

摄影 吕奇

  据了解,今年春运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后的第一个春运,将有大量群众选择自驾、拼车包车等非公共交通方式出行,不仅主干公路交通流量增大出行风险加大,农村地区交通安全风险也非常突出,疲劳驾驶、超员载客、非法营运和酒驾醉驾等违法肇事风险增大,同时受恶劣天气影响,以及疫情防控新阶段衍生出的诸多风险交织叠加,春运交通安全形势复杂严峻。

  春运前,各地公安交警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全面排查辖区春运主干路线、流量集中的农村公路,以及高速公路桥梁隧道互通、临水临崖、急弯陡坡、长大下坡、团雾多发、易结冰积雪等高风险路段,并通报给业主单位治理。各地对2023年46处省级事故多发点段以及市、县两级事故多发点段,逐一落实临时性防护措施。对未使用智能管控系统的高速公路特长、事故多发长隧道,督促业主单位继续落实24小时人员驻守。在车辆方面,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客运车辆和逾期未审验、未换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清单,通报给同级交通运输部门,严禁不合格的车辆和驾驶人参加春运。压实企业责任,对全省重点运输企业进行一次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整改销号。

图片2.png

摄影 吕奇

  春运期间,该省全面启动171处春运执法站,重点查处“三超一疲劳”、违法停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强超强会等违法行为,严禁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违规运行。各地公安交警充分依托“公安大脑”建设成果,精准查缉非法营运、失驾毒驾、酒驾醉驾以及疲劳驾驶等高风险车辆,推动警力上路,提升见警率、快处率。

  同时,省交管部门还发布春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内容,公布浙江省事故多发点段和易堵路段,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安全驾驶。该省交警将组织“平安春运·交警同行”主题宣传活动,对营运驾驶人、自驾返乡群众等开展预警提示,进一步强化除险保安各项措施,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谊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