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23年春晚吉祥物及文创产品发布
发布时间 | 2023-01-09 08:31:02    

  今天(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晚吉祥物“兔圆圆”,和总台文创兔年生肖形象“兔团团”等产品首次对外亮相。

  发布会上,总台春晚吉祥物形象“兔圆圆”正式对外发布。活泼的萌萌态,亮亮的大眼睛,“万物有灵”的东方表达,以及取自距今6200万年前“安徽模鼠兔”化石生态复原形象典型特征的四颗门齿,不仅包藏着传统文化中生肖兔的意蕴和美感,也寄托着全网受众的喜好和期待。除夕夜当晚,“兔圆圆”将为春晚拉开大幕,以动态形象与观众见面。

  总台文创兔年生肖形象“兔团团”,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传统的兔子灯,采用陕西凤翔泥塑的传统纹样作吉祥纹饰,寓意血脉丰盈,福气满满。兔团团与兔圆圆,合起来就是团团圆圆,也代表着中国人期盼家国团圆的美好愿景。

  总台文创还为癸卯兔年倾力推出专属原创生肖形象集合“兔团团家族”,其中包括“瑞兔春碗”“新春喜兔盘”“2023春节福礼”等,设计灵感均取自中国传统文化,为即将到来的传统新春佳节,增添吉庆团圆的融融暖意。 

来源:央视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