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车厘子自由的时候到了?春节倒计时,杭州果品市场行情咋样
发布时间 | 2023-01-11 08:59:10    

   春节临近,年货备得怎么样了?

  阖家欢聚时,各类鲜甜水果是必不可少的。今天(1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杭州文晖果品市场,探一探春节果品的行情。

  走进市场,就能看见大大小小装满了水果的箱子摆放在各家店门前,走近就能闻到果香。有不少市民前来选购,不时有车驶入,整个市场瞧着就挺热闹。

  市场里的店面、摊位前,基本都摆着车厘子,俨然是春节果品的顶流,不少市民见着车厘子都会上前问价、挑选。

  车厘子的价格怎么样?是不是真的便宜了?记者打听了一下。

  一位摊主告诉记者,他家的车厘子单J级是200元5斤,2J级是230元5斤,3J级5斤装则是250元到260元。

  “这个价格我们也是跟着市场行情走。”

  另一位水果摊主说,自家的车厘子3J级240元5斤,2J级210元5斤。

  “我们没有单J的,都是挑品质好的,双J加大的卖220块5斤,还有黄的车厘子,我们卖300块5斤,别的地方可能要350块。我们家价格可以说几乎是市场里算最低的了,你可以去问问别家比比价。”

  车厘子的价格是不是真的便宜了?

  这位老板说,“前两天便宜,这两天价格慢慢起来了,越到要过年的时候会越贵,你比方说同样品质的5斤装车厘子,今天和昨天就差了20块。市场行情一直在变的。”

  “车厘子价格我觉得差别不大,品质好的、好吃的还是会有点贵,便宜的都是那种品质不太好的。”

  旁边一位摊主大姐则告诉记者,她家车厘子单J级190元,2J级220元到230元,3J级则是根据品质不同在260元到290元之间波动。“现在车厘子都是5斤装的,价格有便宜有贵,看顾客自己挑选了。”

  大姐透露,最近要过年了,买车厘子的人很多,“因为过年这段时间它的口感是最好的。”

  有摊主还算了笔账,“车厘子每箱大概要比以前便宜二三十块吧,跌了10%到20%左右。现在单J的200块左右,双J看具体品质在230到240块波动,3J就卖270到280块这个价位,4J的就是300多的价格。”

  这位摊主表示,今年车厘子产量大,相对来说价格也会便宜点。不过这两天的价格相比之前已经上涨了,一箱的差价能有三十到五十元。

  整体来看,单J级车厘子价格在190元到200元,双J级210元到240元左右,3J级则要稍贵一些,240元到290元左右。

  除了车厘子,最近还有哪些水果比较畅销?

  记者问了一圈,摊主们普遍表示橙子、耙耙柑卖得好,梨和苹果的销路也不错。

  至于价格,橙子根据品种不同,价格在5元到10元一斤,耙耙柑的价格每斤8元到10元左右,梨的价格大约在8元到11元每斤的区间内波动。

  “耙耙柑要比往年贵的,以前可能一箱60块钱,今年基本上都要75到80块左右,今年柑橘类的都贵。新疆的梨,一箱都比往年要贵个二三十块钱,新疆苹果一箱得比往年贵十块钱。”一位摊主说。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