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热闹回归!本周末杭州东站将迎节前客流高峰
发布时间 | 2023-01-11 09:09:21    

   熙熙攘攘的杭州机场,1月10日运送旅客7.8万人次,计划起降航班736架次。

  热闹回归的不仅有萧山机场,杭州火车东站也不例外。

  今天(1月10日)的杭州东站,人流量明显增加。今天截至18点,杭州东站客流量达到12.5万人次。

  1】带20个文旦回湖北老家,“想让家人尝尝”

  下午1点多,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乘坐地铁到达杭州东站,东站东进站口人流密集,行人来来往往,连门口的10来个墩子都坐满了。

  带着各色行李的归家过年一族占了绝大多数。

  有人背着巨大的行李包,也有人拎着干净的油漆桶。还有的拖着行李箱,带着红彤彤的礼盒。

  带着两大袋黄橙橙文旦的小伙子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

  “这里有20个文旦,我特意买了,过年回去了,就想着带回家给老家人尝尝鲜的。”小伙子姓魏,老家湖北,和同村的三个人一起在台州打工,当天在杭州转车回老家。

  别人回家都带上点年货,小魏一想,必须带一点特别的,“家乡人没吃过的浙江味道”。

  选来选去,他选了台州当地有名的文旦。

  “其他的鸡鸭鱼肉,哪里都可以买到,但是我老家就没有文旦,春节大鱼大肉吃多了,来点水果多好,家里人多,我就一次性带个20个回去。”这20个文旦,小魏用了两个网兜,一路提溜到车站。

  老家湖北很有过年气氛,前几年因为疫情都没回,小魏觉得很遗憾。

  “今年终于可以回去了,真的很开心,也有很多期盼。”小魏说过去一年只赚了一些钱,回家过完年他准备正月十五回台州:“新的一年要大干一场,好好赚钱,给家人更好的生活。”

  2】铁路节前出行高峰预计本周末出现

  带着巨多行李的河南人老王坐着休息,旁边放着一只大桶。

  桶里面放着保温壶、砧板、暖水瓶。桶下面还放着一个盆作为固定。

  老王今年56岁,来杭州打工三年,孤身一人在杭州建筑工地上干活,他说想给家里孩子减轻点负担。

  “年轻人压力都大的,养了两个孩子,开销也大。”老王说,所以他选择外出打工,虽然赚的不太多,但好过没有。

  每年过年,他都会收拾出很多的行李,比如用的被褥、衣服、保温瓶等,他都舍不得丢掉:“这个桶是真的好用,回家路上必不可少的,不然像保温瓶这些放在袋子里,挤一挤容易碎的。”

  江西人老吴,旁边也放着一个大桶。

  “里面放着电饭煲。”老吴同样对桶赞不绝口:“要不怎么叫春运神器?桶不仅能装东西,人多的时候,还可以当凳子坐。”

  老吴今年60岁,“出来打工一年了,没什么别的想法,就想回家跟家人一起过年,这是一年中最大的期盼了。”

  带着简单的行李,老吴心里却很激动。

  “早上,孙子跟我视频通话,说想爷爷了,说话像个小大人一样。”在外打工一年,老吴心中最牵挂的仍是老家的亲人。

  这次回家,老吴准备好好在家呆一段时间。

  “新年快乐呀,希望大家都能在新的一年有福气有钱赚。”老吴最后说。

  根据铁路部门的预测,节前春运的第一波出行高峰预计会出现在1月14日和15日。

  这些天,可能会有更多像老吴这样的人奔走在回家的路上。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章然 通讯员 孙赫蒲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