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安恒信息董事长范渊:行业向好趋势没有改变 公司战略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 2023-01-14 18:33:50    

  1月11日下午,安恒信息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间隙,董事长范渊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公司对网络安全行业在2023年的发展充满信心,公司三大战略落地成果明显,为更好服务行业客户需求,2023年将进一步夯实军团战略,新增2-3个行业军团,例如大交通、能源等,以更好的服务客户”。

2.jpg

  行业体量增长前景可期

  “目前,网安行业的发展配套政策正在陆续落地,在外部环境持续刺激下,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正成为我国科技发展中的必由之路,网络安全尤其是核心技术的突破势在必行。”范渊称。

  2022年底以来,伴随着我国疫情防控政策全面调整,网络安全行业也逐步迎来政策、市场需求上的积极声音。

  近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称中证协)组织起草了《证券公司网络和信息安全三年提升计划(2023-2025)》,要求有条件券商未来3年IT平均投入不少于平均净利的8%或营收的6%。与此同时,国家能源局也于近日修订印发了《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电力行业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切实提高电力行业网络安全工作水平。

  在此之前,国务院办公厅于2022年7月发布了关于印发《国务院2022年度立法工作计划》的通知,专门提到了要修订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并且要制定网络数据安全管理条例。市场预期该政策今年将落地。

  “我们判断网安行业未来发展形势向好的局面没有改变,行业体量的增长具有比较大的确定性。从近年来客户的需求来看,数字化已经不是要不要的问题,而是怎么转的问题。”范渊称,各行业对安全的投入占比未来都将持续增长,尤其是政数局和央国企的增速都在明显加大。同时,随着我国云安全生态逐步形成,云存储、智慧城市和5G等应用场景的持续落地,也会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需求。从技术驱动层面来讲,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兴技术逐渐成熟,将为网络安全带来新的挑战,促使网络安全产品升级,并进一步拓宽应用场景。

  行业军团战略见成效,服务能力显著增强

  范渊称,当前,安恒信息有五大行业军团,分别为网信、大数据局、运营商、公安、金融,从2022年1-3季度来看,增速都非常高,可以说军团战略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实现跨多部门协作,充分调动公司资源,端到端解决行业共性需求。2023年安恒信息将继续推进这五大军团的发展,进一步夯实军团战略,同时会新增2-3个行业军团,例如大交通、能源等。

1.jpg

  在全面推进五大军团的同时,去年安恒信息还在去年发布了数据安全、MSS、人才三大战略。

  针对这些战略工作的推进进展,范渊介绍说,公司数据安全大类产品收入增速,远超公司整体营收增速,新型数据安全产品增长迅速。MSS安全托管运营服务作为安恒公司的核心战略,在政府,企业,医疗,教育多个行业快速打开局面,各行业标杆案例也得到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在人才方面,公司成立了公司人才委员会,由公司主要负责人组成,强化“以人为本”的企业价值观,公司年内也参与了人社部、工信部等多个人才标准制订工作,为网络安全行业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以数据安全战略为例,目前,安恒信息的数据安全相关产品已经形成较强的核心竞争力,建立了包含身份安全、数据保护、数据流通、咨询规划在内的安恒“数盾”品牌。在数据要素市场方面,公司进一步研究MPC、TEE、联邦学习等技术,整体提升Ailand数据安全岛产品的技术能力和场景适用性。“未来数据安全业务将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据悉,近年来,安恒信息与先后中国电信、卫士通等多家行业领军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这些战略合为安恒信息在数字安全领域展示更多样化的能力基础。其中,与电信数智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建立全面业务合作伙伴关系,重点深化国产密码改造和信创安全领域的合作。与中国电信天翼云公司的战略合作,共同为国家云提供安全底座。未来公司与中国电信将发挥各自在资源、技术、战略等方面的优势,实现更多的业务协同。

  另外,范渊称,在创新业务上,安恒信息也取得了显著的突破,公司的商用密码业务形成一批典型项目,包括杭州政务云的密码服务平台、昆明政务云的密码服务平台、绍兴密码服务平台、重庆政务云密码服务平台等项目。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钟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