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苹果官网现错别字温州变“温洲”,客服回应:会更改
发布时间 | 2023-01-15 16:50:43    

  1月11日,苹果官网招贤纳才页面公布了一家新的Apple Store 零售店招聘信息,该店位于浙江省温州市。1月14日,上游新闻记者进入“CN-经理”页面,在“你想要在哪里工作?”的对话框下输入“温”字,官网对话框弹出建议地点“温洲,浙江省,中国内地”字样。

1.jpg

▲苹果官网有错别字,温州变“温洲”。官网截图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汉语中“州”与“洲”是发音相同含义不同的两个字,苹果官网的“温洲”是一个错别字。汉语词典显示,“州”字含义:1.古代行政区划名。现在这些名称仍保留在地名里。2.现行民族自治区的行政区划名。介于自治区和自治县之间。“洲”字含义:1.河流中由泥沙淤积而成的陆地。2.海洋所包围的大陆及附近岛屿的总称。

2.jpg

▲苹果官网有错别字,温州变“温洲”。官网截图

  随后,上游新闻记者致电苹果客服中心,客服回应称:“您发现(网站)错误的一个信息,我们会向上反馈的,然后同事看到会更改。”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钟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