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这些电影暂列春节档预售前三,哪部是你的兔年第一张电影票
发布时间 | 2023-01-16 09:49:45    

   1月14日9点,将于1月22日大年初一上映的七部新片除了《中国乒乓绝地反击》之外,其余六片均同时开启预售。截止至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发稿时,预售排名前三是《无名》《满江红》《流浪地球2》,《交换人生》《熊出没·伴我熊“芯”》《深海》位列第四至六。

  《无名》关键词:严肃、超级商业片

  当日,《无名》为预售发布“别说话”预告片。

  梁朝伟、王一博、周迅、黄磊在重重迷雾中登场,每人都在双重身份的笼罩之中,关系波谲云诡、暗流涌动。

  该片是曾执导《罗曼蒂克消亡史》等佳作的程耳导演又一部极具风格化的谍战题材作品。程耳电影向来以风格鲜明、观感惊艳、“审美高级”的银幕美学闻名。电影由程耳自编自导,梁朝伟、王一博领衔主演,周迅、黄磊特别出演,森博之、大鹏、王传君、江疏影、张婧仪主演。

  新曝光的预告片直观地让观众感受到程耳的镜头与叙事魅力:雨中列阵的军队带来强烈的压迫感,梁朝伟与王一博展开激烈的生死搏杀,不动声色的周迅、黄磊仿佛串联着重大的秘密……预告片的每个镜头都令人沉浸其中,试图揭开层层悬念背后的真相。

  《无名》聚集华语电影顶级演员豪华阵容。在谈论梁朝伟时,程耳表示:“梁朝伟一如既往地优秀,这一次我们把他的偶像感、符号感降到了最低,他的年龄感是最有魅力的。”

  第一次尝试大银幕表演的王一博也令导演十分惊喜,程耳透露:“王一博的语言天赋惊人,他好几种语言的台词没有口音,表演也完全经得起大银幕的检验。”

  作为春节档独树一帜、题材特殊的商业大片,程耳也表达了对《无名》的期待:“这是一部我们花了很多精力去拍摄的严肃的超级商业片,我们奉献了最好的画面、最好的表演,希望观众能够看得开心,看得爽!”

  《满江红》关键词:悬疑、笑点

  张艺谋春节档电影《满江红》于当日发布了“悬疑管够”版预告片。

  《满江红》讲述了岳飞死后四年,金国使者死在南宋宰相驻地,所携密信也不翼而飞,一个南宋效用兵张大(沈腾饰)与亲兵营副统领孙均(易烊千玺饰),机缘巧合被裹挟进这巨大阴谋之中,他们能否一步步揭开谜底,寻找凶手和真相?

  预告片在充满中国古韵的戏曲配乐中,双男主沈腾、易烊千玺,领衔主演张译、雷佳音、岳云鹏、王佳怡六位将一场纷乱复杂的大戏呈现眼前,有难解疑案、有心怀叵测、有权欲阴谋。

  这部兼具悬疑与笑点的《满江红》,希望能给观众带来双重惊喜。

  《流浪地球2》关键词:震撼、热血、温度

  《流浪地球2》也于当日特意发布由华语乐坛黄金组合唐恬作词、钱雷作曲,实力唱将周深演唱的主题曲《人是_》。周深高歌出了《流浪地球2》中人类不惧危机,迎头痛击命运的精神。

  2019年春节,电影《流浪地球》冒险启程,让观众感受到中国科幻的能量与视野。

  四年磨一剑的《流浪地球2》用更加广阔的视野对话太空与未来,展现独特且宏大的世界观,用充满想象力的科幻设想讲述故事。

  《流浪地球2》聚焦首部之前的故事,数字生命争端初露端倪,月球发动机首次曝光,太阳危机一触即发,人类命运将何去何从引发巨大悬念。

  影片由郭帆导演,刘慈欣监制,吴京、李雪健、沙溢、宁理、王智、朱颜曼滋领衔主演,刘德华特别演出。

  全体演员用心、拼尽全力诠释好自身角色,希望可以给观众带来一部震撼、热血、有温度的《流浪地球2》。

  《交换人生》关键词:喜感、温暖

  为配合预售,当日由苏伦导演、编剧,雷佳音、张小斐、张宥浩领衔主演,沙溢、刘敏涛、余皑磊特别出演,丁嘉丽、吴彦姝、杨恩又、曹桐睿主演,岳云鹏、杨迪、徐志胜、宋家腾特邀出演的合家欢喜剧电影《交换人生》以阖家团圆大合唱《相亲相爱》拉开欢乐序幕,并随之曝光一张“家最珍贵”版手绘海报。

  大合唱中,雷佳音、张小斐、张宥浩、沙溢、刘敏涛、丁嘉丽、吴彦姝和杨恩又身着新年新衣裳,全家接力包饺子、一起剪窗花、隔屏比心互动。全家人组团大合唱,热闹又温馨,忙忙碌碌地准备迎接新年,年味十足。

  同时曝光的还有一张由艺术家刘溪子创作的“家最珍贵”版手绘海报。海报中,独自一人的雷佳音、充满烟火气的张小斐母女之家,其乐融融的张宥浩一家五口,三种风格迥异的家庭日常,让人对电影中三个家庭之间将产生怎样喜感又温暖的故事,产生遐想。

  《交换人生》讲述了雷佳音和张小斐相亲后,意外跟少年张宥浩换身,并解锁交换人生后的故事。少年如愿与女神张小斐约会,大叔则天降家人,笑闹不停。大叔和少年交换人生,错位感拉满。《交换人生》是继《超时空同居》后导演苏伦与雷佳音的再度合作,也是张小斐继春节档口碑佳作《你好,李焕英》后,再度回归春节档。

  除了雷佳音、张小斐和张宥浩这三个家庭之外,电影中还有余皑磊、曹桐睿、岳云鹏、杨迪、徐志胜、宋家腾等群星欢乐出场,他们与这三个家庭之间将碰撞出怎样令人捧腹的化学反应,让人期待。

  《深海》关键词:粒子水墨动画、治愈

  《深海》是著名动画导演田晓鹏继现象级国漫《大圣归来》之后推出的全新力作。《大圣归来》之后的七年里,田晓鹏携1478位动画人精雕细琢并开创性研发粒子水墨动画,实现中国水墨画与主流三维技术的结合,将天马行空的想象、细腻华丽的画风和富于奇幻色彩的剧情融于《深海》。

  电影围绕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全新海底世界展开,讲述了一位少女在神秘海底世界中追寻探索,邂逅一段独特生命旅程的故事,影片同时亦不乏厚度,“献给走过长夜的你”透露出影片治愈心灵的创作初心。

  当日《深海》为预售发布大圣联动短片,大圣身穿白兔印花红毛衣惊喜亮相深海大饭店,携江流儿首批“试毒”南河创意菜,年味儿十足。作为田晓鹏导演的“长子”,大圣此次助力其新作《深海》,颇有国漫里程碑的“交接棒”意味。

  IMAX版关键词:四部、沉浸感

  今年的春节档有四部片子有IMAX版。

  《流浪地球2》是曾打破IMAX票房纪录的现象级国产科幻《流浪地球》的续作,此次与IMAX深度合作,全片采用IMAX特制拍摄,许多重要场景将在IMAX大银幕展现超过26%的震撼。

  《满江红》是最具影响力华语导演之一张艺谋的全新作品,不仅是特色鲜明的银幕美学体验,还有局中有局、悬念迭生的精妙故事,也是张艺谋以真实历史为背景演绎全新传奇。通过IMAX的视听品质和观影环境,《满江红》有望带给观众一次兼具沉浸感和悬疑乐趣的观影享受,而由沈腾、易烊千玺领衔的实力群星也将带来更多演技盛宴。

  《深海》的IMAX版则将带领观众亲临绚烂的深海世界,沉浸式感受主角在大海深处的奇幻历险。

  《无名》IMAX版也将为观众呈现一场视觉冲击强劲又审美体验丰富,震撼感官又回味悠长的独特观影享受。

来源:钱江晚报    | 撰稿:陆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