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适度扩大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区域 筹备组织新年烟花秀
发布时间 | 2023-01-16 15:32:13    

  1月16日上午,杭州市召开2023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工作部署会议。

  对于市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双禁”区域的烟花爆竹燃放工作,会议作出了具体安排。

  按照《杭州市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管理规定》,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西湖风景名胜区、钱塘区下沙区块执行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政策;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和钱塘区大江东区块自行确定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与往年不同,为积极响应疫情之后市民群众期望通过燃放烟花爆竹“祈福禳灾、凝聚人心”的美好愿望,营造欢乐吉庆的节日氛围,根据会议工作部署,杭州全市将积极创造条件,增加市民群众的燃放烟花爆竹体验。

  一是结合亚运,筹备组织新年烟花秀。据悉,该烟花秀由亚运杭州市运保指挥部统一部署,杭州市商旅集团具体承办,于元宵节在钱塘江南岸奥体中心区域推出亚运迎新主题烟花秀,以“政府放、群众看”的方式,传递新春祝福。烟花秀燃放时间约30分钟(含前后暖场、散场灯光秀时间约50分钟)。

  二是禁燃区域组织小型焰火燃放活动。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属地政府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组织开展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焰火燃放活动。一是除夕至元宵节期间,属地政府结合促消费相关展演活动,在具备条件的商业区或市民广场,可聘请专业公司进行风险低、观赏性好的焰火表演。二是除夕、初一、初二和元宵节期间,属地政府选择具备安全条件、交通便捷的空旷区域(每区一般控制在3个以下),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序组织指定区域燃放活动。

  三是适度扩大允许燃放区域。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和钱塘区大江东区块可适度扩大允许燃放烟花爆竹区域,提升群众参与度与体验感。

  记者从杭州市应急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烟花爆竹批发企业12家,零点店(点)514个。为方便群众购买,将在微信、微博、官网等公开烟花爆竹零售店(点)详细情况。在此提醒广大群众,要从合法渠道购买烟花爆竹。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刘健 通讯员 单曹辉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