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欢乐中国年|村民搭台文艺唱戏 余杭永安“村晚”年味浓
发布时间 | 2023-01-16 17:13:08    

   1月16日下午,“共富稻乡玉兔呈祥”永安村晚在杭州余杭街道永安村文化礼堂热闹举办。

图片1.png

  咚咚鼓声振奋精神,翩翩扇舞抚悦人心。屋外飘起了雪花,文化礼堂内村民们欢聚一堂,在家门口欣赏一台热闹的乡村春晚。温情歌曲《往日时光》、喜剧小品《攀比》、动感舞蹈《青春炫曳》、暖心合唱《同一首歌》……一个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台上演员们尽情表演,台下观众们掌声、喝彩声不断,一齐上演了这台属于村民自己的春节文化盛宴。“每年都能在村里看节目,很有过年的氛围,增添了浓浓年味。”永安村村民王慧说。

图片2.png

  记者了解到,此次永安村“村晚”节目线上同步直播,无法来现场的村民可以通过手机观看。此外,节目现场还为永安村认养企业颁发认养证书并送上新春礼盒。稻乡书画院的书法老师程琪琦亲笔书写春联,为永安村“村晚”送上真挚的祝福。

图片3.png

  “永安村晚已经连续举办四年,每次征集节目时村民们都踊跃报名,节目也越来越精彩,让我们的村晚知名度越来越高,引得四邻八乡的村民都来参加,真是一年比一年热闹。”稻香小镇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活动部主管于博旭告诉记者,希望通过举办村晚,让永安村的节日氛围更加浓厚,也祝福大家过个开开心心的吉祥年。

  近年来,永安村做好做大“禹上稻乡”品牌文章,盘活村集体资产,大力发展乡村文旅事业,形成“资产资源化、产业集群化、农旅一体化”的发展模式,打造集休闲垂钓、农业观光、教育研学、特色采摘、餐饮服务为一体的永安文化旅游特色品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成为余杭农文旅融合发展的一张金色名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诸飞扬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