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消费券你领到了吗?一共三轮,今天还有机会!
发布时间 | 2023-01-17 09:21:48    

  红红火火促消费,热热闹闹过大年。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杭州已于昨日(1月16日)开始发放2023年“红红火火过大年”杭州餐饮专项消费券,发放总额为2000万元,其中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发放额度为400万元人民币。

  在昨天下午举行的杭州市消费券发放暨萧山区“亚运主赛地 消费首选地”消费年启动仪式上,第一轮餐饮专项消费券正式发放。市民参与热情高涨,美团APP15万张券1分钟内领完,饿了么APP20万张券15分28秒领完,高德APP1.5万张券18秒领完。上线1小时,美团核销消费券2300张,饿了么和高德共核销11.6万元,带动消费46.2万元。

  据悉,此次消费券发放共分三轮。首轮分两期发放,昨日17时发放餐饮专项消费券,今日10时将发放数字人民币消费券,饿了么可抽取2张杭州预制菜消费券(其中1张为数字人民币消费券),美团可领取1张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券有效期截至1月20日24时。

  第二轮将于1月21日(除夕当日)10时发放,美团、饿了么、高德可抽取/领取2张餐饮专项消费券,饿了么可抽取2张杭州预制菜消费券(其中1张为数字人民币消费券),美团可领取1张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券有效期截至1月25日24时;第三轮将于1月26日(正月初五)10时发放,发放方式与第二轮相同,券有效期截至1月30日24时。

  “此次餐饮消费券首次在春节期间发放、首次通过多个平台发放,还首次发放了预制菜消费券、首次发放了数字人民币餐饮消费券。”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进一步优化和扩大消费券发放模式和使用范围,提升消费者使用场景的多元化和便利化。

  政府投入提振餐饮企业信心,也带动了商家让利。杭州柒零壹柒味道工厂餐饮有限公司负责人朱益良表示:“这段时间,我们的客流量与销售额都迎来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所以对接下来消费券‘引流’的作用更加期待。”杭州跨湖楼酒店集团早早做好了迎接春节消费热潮的准备,董事长章金顺表示:“我们年夜饭外卖到家和预制菜的活动已经准备就绪,希望为新的一年开个好头。”

  发放消费券的同时,杭州还将举办更多促消费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萧山区正式发布“亚运主赛地 消费首选地”消费年行动计划:新的一年,萧山区将围绕“亚运主赛地 消费首选地”,描绘四季五色消费图,每季开展不少于20场各类促消费主题活动;今年一季度,萧山区将开展促消费振信心行动,对于拉动消费端贡献较大企业,分行业分档给予5万—100万元的奖励;鼓励各消费市场主体积极开展促消费活动,对于活动实际投入(不含发券、减免补贴)给予不超过20%的资助,发放餐饮消费券等。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