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前几年开车回家过年只要8个小时,这回开了15个小时!”杭徽高速今年为何特别堵?
发布时间 | 2023-01-17 09:30:44    

   “没想到开了15个小时,从天黑开到天黑还不够!”

  “今天走完人生弯路,往后余生都是坦途!”

  15日凌晨,临平的胡先生历经15小时自驾车程,总算到了湖北黄冈老家,忍不住在朋友圈感慨“回家的路太太太堵了”。

  14日一早六点半,胡先生带着媳妇、弟弟、弟媳一车四人,踏上了回家的路。

  考虑到今年不同以往,返乡的人群可能会提前,高速上也很有可能会堵,这次回家,胡先生准备了好几天。

  出发前先是提前给爱车加满了油,又去商场购买了饼干、面包等食物,准备路上吃。

  最关心的还是天气和路况,眼看雨雪天即将来临,每日高速流量日渐加大,奈何自己和家人手上还有事情未完结,硬着头皮将出发日期一拖再拖。

  “昨天一大早终于出发了,打开高速导航,显示时间要11个小时,往年春节差不多在八小时左右。”

  一度以为是导航显示出问题,反复几次后,仍显示11小时,胡先生只有继续出发。

  尽管是早上六点半,但市区车流明显比往日多,大部分都是出城的。导航满屏红红的,其中余杭收费站到中泰、青山湖、临安这一段每隔一段就有一截红。

  胡先生也有所准备,开启了备选方案:决定先不上高速,走运溪高架路和绕城西复线,通过临安科技大道穿过临安主城区到玲珑高速口上杭徽高速,绕过了余杭到临安这段拥堵路段。

  虽躲过了一波拥堵,但从玲珑行驶至安徽境内的路上,胡先生又碰到了好几波堵车潮,其中一起事故堵车,让他停滞在原地一个半小时。

  “当时是行驶到黄山区域,导航显示左侧事故拥堵9.8公里,需要缓行25分钟,最后等待了一个半小时。”胡先生感慨道,“一辆又一辆的施救车和救护车经过,前面肯定发生了事故。”

  这点也得到了印证,“事发地刚好是一个山洞,好多车追尾,有前面撞的,有后面撞的,有夹急撞的,碰撞的零件散落了一地。”

  长途开车,除了备吃的,另一个关键点就是要去服务区方便和给车加油。

  胡先生说,由于车流量巨大,经过的好几个服务区就临时将入口封了,不少车主错过了服务区,又因内急,便选择停在应急车道就地解决。

  历经15个小时,胡先生终于到达湖北黄冈老家,此时已是晚上九点半。

  “要不是带上我弟弟,这么长时间的驾驶,我都不知道吃不吃得消。”胡先生说。

  对于回城路程,胡先生已经做好了心里准备,考虑到初七上班,不能等到初六返城又去赶高峰,等过了节,稍微休整一两天,就提前回杭。

  今年春运以来,杭徽高速明显比往年堵,朋友圈也常有“抱怨”,说“杭州西一上高速就开始堵”,为什么会这么堵?

  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杭州北管理中心副主任俞成民介绍说,春运开始以来,由于疫情防控新十条的实施,不少在外打工人选择提前返乡。杭徽高速从春运开始一直是大流量,去往赣皖云贵川的自驾返乡车辆都需要途经,加上临金高速先行段的开通,更增加了杭徽高速可以去往的区域,加大了杭徽高速的流量。

  交通部门在春运开始前进行了预测,杭徽高速出入口流量今年春运车流量预计将突破500万辆。

  对于长途返乡,俞主任也给出了几点建议:“一定要集中注意力保持车距;驾驶规范,不要占用应急车道;注意合理休息,回程的路途比较远,同车的驾驶员可以轮换开。

来源:都市快报    | 撰稿:林叶杨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