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出境团队游重启,文旅部官宣首批国家名单!搜索量瞬时大涨,首批产品上线
发布时间 | 2023-01-21 10:46:25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20日发出通知决定,2月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即日起,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可开展产品发布、宣传推广等准备工作。

  有关国家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马尔代夫、斯里兰卡、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老挝、阿联酋、埃及、肯尼亚、南非、俄罗斯、瑞士、匈牙利、新西兰、斐济、古巴、阿根廷。

  通知要求,加强对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的监督检查,依法查处“不合理低价游”以及安排旅游者参观或者参与违反我国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的项目或者活动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通知发布后,在线旅游平台出境跟团产品搜索量瞬时大涨5倍。记者了解到,20日晚多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的相关出境跟团游和“机票+酒店”产品已火速上架。

  市场反应热烈

  出境游瞬时热度大涨

  携程团队游相关负责人表示,出境跟团游恢复的通知一经发出,携程平台上出境跟团产品搜索量瞬时大涨5倍,带动了海外目的地热度上涨330%,泰国、印度尼西亚、新加坡、柬埔寨的搜索量最高。从线下门店端来看,自12月27日以来,携程门店出境跟团游的咨询量同比上涨超10倍。

  同程旅行方面透露,通知发布后,平台出境游产品搜索量瞬时上涨超过5倍,其中搜索热度最高的境外目的地国家为泰国,泰国相关旅游产品搜索量瞬时上涨430%。此外,柬埔寨、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也位列国内游客最关注的出境游目的地前五位。

  首批出境团队游产品

  20日晚起上线

  “在兔年假期前看到文旅部发布这个消息,作为游客我们也很兴奋,我们计划今年就向世界出发,预计会先去东南亚国家,海岛是第一选择。”游客王女士表示。

  通知发出后,多家旅行社和在线旅游平台第一时间整合相关目的地产品,上架了首批跟团游和“机票+酒店”产品。

  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之旅方面表示,该社相关出境游线路20日晚起已上架。携程方面计划迅速上线近百条出境旅行团9产品。

  此外,多家旅行社向记者透露,出境首发团也将加紧筹备,即将于2月6日启航。

  试点以签证交通便利目的地为主

  多国热情欢迎中国游客

  记者了解到,试点恢复的出境游国家中,大多数是签证、交通或入境政策相对便利的目的地。其中不少国家近日公开表态,欢迎中国游客到访,并将推出一系列符合中国游客新需求的新体验。

  泰国国家旅游局广州办事处处长林嘉泽先生表示,2023年泰国国家旅游局面向全球推出“泰国旅游年之神奇新篇章”这一全新主题,围绕泰国美食、电影、时尚、节日等内容,力求让来到泰国旅游的游客能够获得唤醒感官的全新体验。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此前亲自前往机场迎接1月9日抵达的中国航班旅客;印度尼西亚表示“已为中国游客准备好红毯”。

  马尔代夫则以水门礼遇,迎接三年后自由行前往当地的首批中国游客。

  柬埔寨旅游大臣童昆表示,希望柬埔寨2023年能吸引至少100万中国游客,“我代表柬埔寨政府和旅游部,欢迎中国游客返回柬埔寨”。

  土耳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亚武兹表示,土耳其已准备好张开双臂欢迎中国游客。2019年土耳其接待了超过42万名中国游客,土耳其有信心在短期内迎接更多中国游客。

  新的一年,

  你有出境游的打算吗?

来源:光明网    | 撰稿:钟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