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江苏女大学生过年练车坠河,一家三人遇难
发布时间 | 2023-01-29 09:07:49    

  近日,网传江苏泰州靖江市一女子练车时,不慎将车开入河中。

  据了解,事发在1月26日下午,也就是大年初五,靖江市横桥路附近一条河旁,该女子在练车时,其女与小叔子坐在车内,结果发生意外。也有网传当时是女大学生过年在家练车撞破围墙,结果车子坠入到家旁边的河里。

  今天下午4点多,横桥路附近一家超市工作人员说,这件事是真的,但当时练车的不是这位女大学生,而是她的妈妈当时在练车,但出事时到底谁在开车我就不清楚了。

  “我当时也不在,都是听别人说的,具体的不太清楚,别人说当时小叔子也在车里,三个人都没了。”该工作人员说,横桥路附近的这条河,应该有3米深,这两天天也冷,气温在五度左右。

  下午,橙柿互动联系横桥路附近属地派出所,接电话的民警表示此事并不太清楚。

  据了解,事发后有人报了警,救援人员也将车子从河里打捞上来,但车内三人均不幸遇难。

  据大风新闻报道,当时辖区派出所民警表示,截至27日该案初步调查结论,车辆坠河不属于交通事故。

  “车上的人都身亡了,一共3人遇难,她在家附近练车,不知道怎么就开到河里了,围墙上被撞了一个大坑(洞),她正在考(驾照),等于还没照。”

  该民警接受采访时表示,遇难三人中,有个女的是在读大学生。具体情况还在了解中。

  事发后,很多人都表达了痛惜之情。

  很多网友觉得,练车最好在人少空旷地带,在河边练车绝对不安全,更何况刚刚开始学车。

  网友“东风”:开车十几年,越开越慢,越开胆子越小。

  网友“龙山皖宝家具”:就算驾照到手,练车也不能坐其他人,除非老司机在副驾上稍微指导下。

  网友“人面桃花”:新手就应该在驾校学,有教练,为何非要小叔子来教?生命可贵,不能拿生命当儿戏。

  记者发现,这种事并不是第一次发生。

  2017年,江苏常熟古里,一名新手驾驶人在倒车时,不慎将自己新车倒进小河,幸好河里水不深,只有一半车身浸在水中,事后驾驶人说刚刚拿到驾照。

  2019年2月,苏州莲港村附近,一辆车突然掉进河里,事后驾驶人表示,自己误将油门当成了刹车。

  车辆坠入河中后,如何第一时间自救?

  首先,如果车子刚落水,这是最佳自救时机,此时车身大部分都在水面之上,车门、车窗都还比较容易打开,车辆落水后,应该第一时间打开电子中控锁,目的是避免车辆发动机因进水断电而失灵锁死。

  当水位漫过车门时,因为车辆内外存在水压差,此时车门已经很难打开,要做的就是砸碎车窗,用安全锤、头枕等尖锐的物品,用力敲打侧方玻璃边角逃生。

  如果对车辆内部结构比较熟悉,也可以尝试从汽车尾部或后备箱进行逃生。因为车头发动机较重,尾部可能是最后被淹没的位置。

  但不管如何,在驾车过程中也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来源:杭州日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