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第19届亚组委第六次执委会暨全委会举行 高志丹王浩讲话
发布时间 | 2023-02-04 08:56:33    

   第19届亚组委第六次执委会暨全委会、第4届亚残组委第三次执委会暨全委会3日在杭州召开。亚组委亚残组委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高志丹,亚组委亚残组委主席、浙江省省长王浩,亚残组委执行主席、中国残联党组书记周长奎出席会议并讲话。

W020230203738215201695.jpg

  王浩首先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向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等国家部委对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指导表示衷心感谢。王浩指出,筹办工作启动以来,浙江全省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举全省之力扎实推进筹办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下一步,我们将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残联等部委的指导下,学习借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办赛经验,以更加充足的准备、更加完备的设施、更加精密的方案、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推进筹办工作。聚焦打造永恒经典,进一步设计好开闭幕式和火炬传递仪式;聚焦最高水平办赛,进一步提升赛事组织管理水平;聚焦打造“诗画江南”,进一步整治优化提升城市环境和城市品质;聚焦浓厚亚运氛围,进一步讲好亚运故事、传播亚运声音、提升亚运热度;聚焦确保绝对安全,进一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努力向世界奉献一届具有“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把杭州亚运会办成浙江“重要窗口”建设中最具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W020230203738216244881.jpg

  高志丹对亚组委、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及各相关地市过去一年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杭州亚运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疫情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举办的最大规模、最高水平的国际综合性运动会,节点十分特殊,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杭州亚运会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筹办工作放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坐标去审视,放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去谋划,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将“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落到实处,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完成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坚持以竞赛为核心,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筹办工作,精心做好竞赛组织工作,细致做好运动会服务保障工作。要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建立统一指挥、反应快速、执行有力的工作体系和赛时运行指挥调度体系,统筹调动各方力量,凝聚起成功办赛的强大合力。

W020230203738216993085.jpg

  周长奎指出,组委会工作让我们充分感受到浙江省委省政府和杭州市委市政府对亚残运会筹办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关爱。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共同努力,对照时间节点,科学安排任务,保持高效运转,确保筹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优化赛会保障措施,坚持以竞赛为核心、以运动员为中心,统筹做好竞赛组织、赛会服务等工作;加强宣传动员,为运动会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氛围;借助亚残运会契机,发挥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带动作用,推动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不断满足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W020230203738217862988.jpg

  亚组委、亚残组委领导周进强、赵素京、李玲蔚,省领导王文序、张家胜、暨军民和姚高员、汤飞帆、杨戌标参加。会议审议通过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筹办工作报告和有关事项。

来源:浙江在线    | 撰稿:钟辛文    | 责编:张逸彬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