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助推外向型经济发展 1月浙江中欧班列开行309列
发布时间 | 2023-02-05 10:09:39    

   铁路义乌西、金华南是浙江开行中欧班列的两个始发到达站。2022年,浙江中欧班列开行2269列,发运186364标箱,比上年增长18.6%,为国家创收9亿多元。其中:义乌平台开行1569列,发运129334标箱,比上年增长22.8%;金东平台开行700列,发运57030标箱,比上年增长10.2%,是浙江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铁路金华货运中心与金华车务段、班列平台公司、海关等部门形成合力,提前做好班列集装箱集结堆存,及时优化调整班列开行方案,提升班列开行数量和质量。特别是春运、春节以来,出现了班列开行的小高峰,一改以往春节假期中欧班列间休停运,农历正月十五左右才陆续恢复运行的惯例,做到全年无休息日,全天候24小时为中欧班列运行服务。

  从除夕开始到大年初六七天时间里,铁路部门和中欧班列平台公司、海关等部门按平时一样照常上班不打烊,做好装掏箱、空重箱集结堆存、通关、装卸车、送车挂运等班列到发作业流程。除夕,义乌西站也是一片繁忙景象,出发4列、到达5列。

  铁路方面数据显示,2023年1月,浙江中欧班列共开行的309列中,去程班列发送154列,13136个标箱,同比增长48.2%;回程班列到达155列,12910个标箱,同比增长405.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 撰稿:通讯员 马锦标 庞丽娟 记者 张帆 叶梦婷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