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男孩抓海鸥塞瓶子 监护人被罚两千
发布时间 | 2023-02-05 15:21:40    

   1月31日,

  草海大坝有家长教孩子抓海鸥

  并装到瓶子里的事件引发热议!抓住!塞进零食罐!如此“爱”它惹众怒……

  2月3日下午,

  记者从昆明西山区自然资源局了解到,

  目前,自然资源执法人员

  已对涉事男孩的家长做了处罚。

  虐鸥游客被处罚 批评教育并处2000元罚款

  西山区自然资源局执法人员介绍,事发之后,度假区警方很快就通过调查,找到了相关涉事人员,但由于案件达不到刑事立案标准,2号上午,度假区警方将案件移交到了西山区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执法大队进行处理。在经过再一次调查之后,西山区自然资源局自然资源执法大队作出了对涉事男孩监护人进行行政处罚的决定。

  西山区自然资源局 (分管自然资源执法大队)副总督察 陈清松:“我们也通知了当事人,之后由公安和执法人员将其带到我们这里,当面再一次对当事人做了法律宣传和行政处罚。当事人已经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做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处以2000元的罚款,他也认罚。”

  陈清松介绍,在这起案件中,鉴于涉事人员为外省游客,并且有未成年人,事后认错态度也较好,所以自然资源局执法部门并没有按照上线进行处罚。

  通过这起案件,执法人员也提醒游客和市民,红嘴鸥属于国家“三有”野生保护动物,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在相关自然保护区违反相关规定猎捕非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的,将依据情节,处以两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西山区自然资源局 (分管自然资源执法大队)副总督察 陈清松:“作为执法部门,我们也提醒广大游客,特别是外省游客,因为不了解我们的相关政策,对于抓海鸥觉得新鲜新奇,还有的拉着拍照,这些都是违法行为,一定要注意。在此我也要呼吁市民及外省游客,一定要保护红嘴鸥,如果游客在游玩时有伤害性行为,我们也将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对其处以两千到一万元的罚款。希望大家能爱护海鸥,文明观鸥。”

  在此,也提醒大家,

  红嘴鸥是昆明人的老朋友,

  它们跋涉千万里而至的,

  不仅仅是昆明的山水相宜,

  更是昆明人的温暖与爱护。

  希望大家可以爱鸥护鸥,

  关爱野生动物,是使命,也是文明!

来源:红星新闻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