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文明实践进校园 淳安临岐初中开学第一课这样上
发布时间 | 2023-02-06 11:12:31    

  为了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引领作用,通过志愿者服务传递文明公益正能量,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服务群众、引领群众作用。新学期开学伊始,杭州市淳安县临岐初中学校党支部、团总支组织师生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挥党员示范带头、师生志愿服务作用,将文明行为播撒在身边的每个角落。

图片1.jpg

  部署工作后,师生们拿着扫把、畚斗、抹布和垃圾钳等工具来到校门口、街道边、李时珍广场。三人为一个小组,有的拿起抹布,把街道边、广场上的小垃圾箱、指引牌,广场上的座椅擦得干干净净;有的拿起扫把和畚斗,把广场上、停车场边的树叶、包装袋、烟蒂等打扫的干净;有的同学拿着垃圾钳把角落、沟里的垃圾一点一点夹了出来;有的同学在大垃圾房边上引导市民进行垃圾分类,投放到规定的垃圾桶内。接着,志愿者们来到红绿灯路口,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守护斑马线上的文明;来到田间、小溪边弯腰捡起田间沟里、小溪岸边的垃圾。一次次的擦洗,一袋袋垃圾的清理,让广场更亮了,让田间更绿了,让小溪更清澈了。

图片2.jpg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来到百草临岐小镇会客厅参观,会客厅内的图文简介、实物展示、与电子屏幕互动,同学们了解自己家乡的人文历史和源远流长的中医药文化;了解到临岐镇以农业特色型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为抓手,大力拓展中药材产业,推进农文旅、农工贸一体化发展,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水平转化、推动共同富裕、实现产业强镇富民上,探索出了一条有效路径。

  在此次文明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团结一致、分工明确,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昂扬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师生们的良好形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周围的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杭州第19届“绿色亚运”的胜利召开。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