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温州拟发一次性生育补贴,一至三孩家庭分别补一千至三千元
发布时间 | 2023-02-23 10:09:03    

  对符合条件的家庭生育一孩、二孩、三孩的,分别发放一次性生育补贴1000元、2000元和3000元——《温州市户籍人口一次性生育补贴发放办法》正在市政府官网公开征求意见。

  根据《办法》,享受一次性生育补贴的对象需满足2022年9月24日(含)起分娩且分娩时夫妻双方或单方为温州市户籍人口,其中单方户籍人口需子女落户温州,补贴经费由县(市、区)财政专项资金安排。

  温州曾是浙江人口第一大市。2006年——2015年间,除了2009年,其常住人口数量均高于省会杭州,列浙江第一。到2016年末,杭州的常住人口升至918.8万,反超温州1.3万,从此成为省内人口第一大市,并于2019年末超过千万。

  浙江省统计局2月22日发布的《2022年浙江省人口主要数据公报》显示,温州年末的常住人口为967.9万人,宁波961.8万人,两者仅差6.1万人。由于近年每年的常住人口增量持续领先,宁波可能继杭州之后成为浙江第二个常住人口超千万的城市。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