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温州警方成功从东南亚遣返一名境外逃犯
发布时间 | 2023-02-23 10:09:38    

   2月14日19时许,一架春秋航空飞机降落在上海浦东机场,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出逃东南亚某国的红通逃犯李某某被遣返回国。

  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63岁,浙江省温州龙港市人。2011年至2015年期间,李某某在收购水产品过程中,伪造进货单,虚假走账,指使公司财务虚开收购发票,非法抵扣税款人民币5785.7万元,后潜逃境外。2017年2月13日,苍南县公安局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批准刑事拘留并上网追逃。2017年7月20日,苍南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发票罪依法对李某某批准逮捕。2019年12月23日,国际刑警组织对李某某发布红色通报。

  2023年1月4日,东南亚某国警方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某。2月14日,在公安部指挥协调下,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被成功遣返回国。

  当前,随着国际执法、司法合作日益完善,国外已经不是避罪天堂,更不是法外之地。无论涉案金额大小、涉及罪名轻重,公安机关都将全力开展国际执法、司法合作,穷尽措施将境外逃犯缉捕归案。在此,警方再次敦促和告诫仍然在逃境外的经济犯罪嫌疑人,要认清形势,尽快回国投案自首,争取依法从轻减轻处罚。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陈谊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