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第一支无人机海上救援队在台州成立
发布时间 | 2023-02-24 16:03:37    

   2月22日,浙江省首个无人机海事应用研究团队——台科院无人机海上应急救援队在台州正式成立。台州市应急管理局、台州玉环海事处、黄岩区应急管理局、玉环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与成立活动。

1.png

  据了解,得益于高空巡查和机动灵活的优势,无人机能够有效侦察附近海面情况,为救援提供一双“空中眼睛”,帮助海事部门实时掌控海域情况,将为海上搜救、空中巡查等方面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海上救援最大的困难在于定位,特别是在夜晚肉眼难以识别的情况下,如果能运用无人机搭载红外热成像仪,就可以快速锁定被困人员位置,为救援争取时间,大大增加被救援者的生还几率。”台州玉环海事处负责人说。

2.png

  据悉,台州科技职业学院、台州玉环海事处联合打造台科院无人机海上应急救援队,通过“政府+高校”的创新合作模式,充分利用学院专业的人才科技软件优势以及政府部门良好的硬件条件,努力建设成为一支“教、学、救”相结合的救援力量,未来将充分发挥无人机在应急管理、空中巡查、人员搜救、物资投送等领域中的作用,为台州海上应急救援提供更有力的抓手,提高应对处置各类海上突发事件能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徐小雪 毛振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