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周琦回应新疆男篮:营养补剂吃了900多万元?我该壮成啥样
发布时间 | 2023-03-01 09:51:47    

  2月28日深夜,新疆广汇男篮宣布退出CBA联赛,并将矛头直指周琦和中国篮协。

  随后在3月1日凌晨4点53分,周琦也在社交媒体发表长文,表示“希望通过我的事件让CBA联盟更加规范,我坚持运动员维护自身合理合法权利。我希望球员不再一直是弱势的一方。而这一次对新疆的处罚决定,我看到了希望。”

  周琦和新疆男篮的合同问题,是本次退出事件的导火索。

  在新疆队的公告中写道,新疆队在2019-2021两个赛季共为周琦支付了4951万元的薪水及奖金,对此周琦也进行了回应。

  以下为周琦回应节选:

  2月26号,中国队结束了和伊朗的比赛,我们在家门口取得了胜利,但没有人知道,在比赛前的这个夜晚,我几乎失眠了一整夜……睁着眼睛到天亮,拖着沉重的身心去热身,坚持打完了这场比赛。

  自从2月17号中国篮协发布对新疆广汇篮球俱乐部的处罚通知后,我一直没有发表过任何言论,强行让自己不去关注此事,也尽量不看关于这件事的舆论,一心把自己的注意力放到训练和比赛上,担心影响自己的状态从而影响在国际赛场上的发挥和球队成绩。

  在比赛前夕,收到广汇篮球俱乐部董事长的短信,“你不可能想去哪儿去哪儿”“这边不同意你哪也去不了”“已经过高层表态和多方一再确认......”“别做白日梦了,豁出命来也不会让你走的!”

  威逼胁迫,恶言恶语可以冲着我来,但分一分时间,在比赛期间发信息的人真的爱篮球吗?真的在乎男篮的成绩吗?

  我知道从17号起,在有心人有预谋、有安排的舆论节奏引导下,试图颠倒黑白,迷惑视听。

  作为一个成年人,在2023年的今天,我居然决定不了我自己未来的去向。

  我在澳大利亚NBL联盟打球,25万澳币每年,按照广汇的说法,我光营养补剂都吃了广汇900多万,那我为何不安安稳稳待在广汇俱乐部,何必要孤身千里迢迢远赴海外?

  何必要离开父母妻子和我刚出世的孩子?广汇俱乐部想在声明里把我营造成一个唯钱是图的人,那我为什么不就在广汇俱乐部继续打球事少钱多离家近?

  我的工资,一直是依法合规,按照双方签订的税前合同发放的,合同经过了CBA公司的公示,经过了篮协的备案。

  在为广汇俱乐部效力期间,我一直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吐完、流血接着打,跟腱受伤接着上。这份工资,的的确确是我的“血汗钱”。

  至于将两年胜场费以及双方协商后,广汇俱乐部自愿为我提供的保障的医生工资、训练师工资等多项费用混在一起的“营养费”,我得壮成啥样能配得上这么高数额的营养费?

  况且,广汇俱乐部,至今仍拖欠我最后一个赛季的部分胜场费没有发完,何况还有一些低级理由的克扣工资。 

来源:澎湃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