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创新机制优化市场发展环境 企业家来当营商环境体验官
发布时间 | 2023-03-02 14:49:51    

  近日,杭州融易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上官春美有了新身份——营商环境体验官。像她这样新“官”上任的共有10人,他们将肩负起杭州市西湖区营商环境体验、监督、建议等职责。据悉,这也是杭州市首批营商环境体验官。

  10名营商环境体验官中,有7名是企业家。这些企业家,有的来自生物医药高校创业团队,有的来自加速发展期的文创企业,还有的来自传统建筑业和平台经济企业。他们将在1年任期内,以联合调查、实地走访等形式,对西湖区经营主体在准入、生产经营、退出等过程中涉及的政务、法治、市场、经济生态和人文环境进行监督,并提出意见建议。

  “体验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是我们优化营商环境的‘金标准’。”西湖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胡晓升说,借助“营商环境体验官”制度,西湖区将梳理营商环境有哪些堵点、短板,所有意见建议都将进入闭环解决机制,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产业生态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新“官”上任的开望(杭州)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培华,希望西湖区能为企业提供更多交流平台和机会,策划生成更多合作、项目落地,从而让西湖区主打的科创产业、云创产业、文创产业加速链上融合。

  即将启动的首场营商环境体验活动,将聚焦产业生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我们认为,一流的营商环境,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环。”西湖区委主要负责人说,西湖区将打造创新策源首选地、成果转化首选地、“地瓜经济”首选地。

  据了解,西湖区还制定出台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20条举措,包括每年新增创新主体2万家以上、每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50家以上、打造具有鲜明特色的全国一流总部样板区等。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记者 沈琳 通讯员 谢雯艳 刘亚欣    | 责编:裴琪琪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