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辽宁一动物园鹦鹉满嘴东北味 动物园:它听人唠嗑自学的
发布时间 | 2023-03-07 09:23:14    

  辽宁辽阳网友在逛动物园时遇到一只鹦鹉打招呼,口音很有辨识度,一张嘴就是“东北话”。3月6日,动物园的工作人员表示,这只鹦鹉很聪明,平时常与饲养员互动,慢慢学会了“讲话”。

  会讲“东北话”的鹦鹉

  视频中,一只鹦鹉站在十字网上,女子拍着视频朝它问好,结果它突然转头问“嘎哈呢”,这句纯正的东北话听得女子一愣,她激动地说:“你看这鸟说话呢。”网友们纷纷评论道:“这口音已经可以具体到屯子了。”

  3月6日下午,辽阳龙鼎山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园内会讲东北话的鹦鹉有三只,视频中这只平时就很亲近人,喜欢主动跟游客互动。饲养员是东北人,之前教过鹦鹉念诗,但像“嘎哈呢”这类东北话应该是它慢慢自学的。“不光饲养员,其他员工也经常会和鹦鹉互动,慢慢鹦鹉就学会了。”

  动物园的饲养员经理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视频中这只鹦鹉今年6岁,已经成年了,从小就很聪明,大家也天天和鹦鹉“唠嗑”。 

来源:极目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