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商业外摆”要怎么摆?杭州发布升级版新政
发布时间 | 2023-03-14 08:33:25    

   这个春天,在阳光下享受一顿美食吧!近日,杭州发布《关于加大对商圈、商业街区外摆经营活动支持力度的指导意见》,将进一步加大对商圈、商业街区外摆经营活动的支持力度。

  商业外摆,简单来讲,是指商业街或购物中心,在不影响消费安全、交通通行、建筑物采光通风、市容面貌等情况下,在门店外延伸区域的红线范围内,设置外摆区位。

  早在2020年,杭州为统筹市容秩序管理、促进就业消费、助力复商复市,率全国之先,尝试推出餐饮业有序外摆。如今再发升级版新政,是为进一步统筹协调经济发展与城市环境的关系,助力杭州全力打好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仗。

  根据新政,杭州市级及以上智慧商圈,市级及以上高品质步行街、商业特色街,以及市夜间经济集聚示范区,都可申请外摆区域,共52个,大家耳熟能详的武林商圈、湖滨商圈、河坊街、桥西步行街、胜利河美食街等,都在其中。此外,区、县(市)还将上报区级商圈进行核定。

  新政还规定了除烧烤等重油烟外的餐饮业,是杭州商业外摆的主要业态,并通过进一步放宽政策、下放权限、简化流程、创新方式,同时完善停车、保洁、执法配套服务等措施,加大对商业外摆、户外促销的支持力度。

  记者了解到,接下去,杭州市城管部门将通过分发宣传册等方式,对外摆新政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提升知晓率,提振消费信心,同时还将探索积分管理制,结合积分结果综合考虑下一步外摆经营活动设置。

  想要了解更详细?来看这张图——

来源:潮新闻    | 撰稿:吴佳妮 制图 聂李黛芳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