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姑娘深夜连买3次酒 骑手报警救了她
发布时间 | 2023-03-17 10:16:26    

   “喂,瓜沥派出所吗?有个女孩子要了三单外卖,买的都是酒,我越想越不对劲啊,你们快来看看!”

  3月6日凌晨2点30分,杭州萧山公安分局瓜沥派出所接到一位外卖小哥的报警电话。

  值班民警李博升火速带队出警。

  现场,外卖小哥正焦急地等在公寓楼下。

  “我看那位顾客情绪不好,就给她发消息想安慰一下,她刚刚回我说:要离开了!”

  事态紧急,李博升迅速冲上公寓楼梯。

  敲开公寓门后,发现房间内的姑娘情绪十分激动,正不停地抽泣着。

  李博升耐心沟通,尝试打开姑娘的心结。经过一段时间的沟通后,姑娘逐渐恢复平静。

  她是因为情感问题情绪低落,一时想不开,所幸外卖小哥敏锐。

  “有你们关心,我觉得很温暖。”缓过来之后,姑娘不停地向民警和外卖员表达感谢。

  3月14日下午,潮新闻·钱江晚报辗转联系上了这名外卖小哥,他叫郑慧。

  当天他是夜班,接单后赶到超市时,听到老板娘嘀咕:“那人酒量真好,又买了一次酒。”

  “当时正好我同事也在,他说刚刚给同个地址送过去一瓶江小白,老板娘说这已经对方是第三次买酒了,所以我其实是在第三次送的时候才发现那个姑娘情绪不太好。”

  郑慧拿着外卖单,没多想就往单子上的住处赶。开始对方电话没人接,敲门之后才有人开门。“开门时,那姑娘一身酒气,脸上还流着泪,但是对方是独居女孩子,我也不方便多问,就关门走了。”郑慧说。

  可郑慧越想越不对劲,马上就给这位姑娘发去了短信。这位姑娘的回复让他顿时紧张了起来。

  郑慧本想买两瓶牛奶,让姑娘喝了解解酒然后好好睡一觉,但是姑娘的回复让他觉得没那么简单,于是报了警,这才有了本文开头那一幕。民警及时赶到,救下了一时想不开的姑娘。

  “你这是救了一条命啊!”采访中记者感叹,郑慧却回答说:“换作任何一个人都会这样做,不忍心的嘛。”

  在交谈中,记者也了解到了郑慧本人的故事。

  他今年31岁,老家安徽,七八年前来到杭州,之前在纺织工厂上班,去年开始做起了外卖员的工作。这次报警救人不是郑慧第一次“管闲事”了,去年11月他也曾报警求助过,“当时在大街上看到有个女的喊救命,我就立马报警了,不过报警之后因为急着送单我就先走了。不论是谁遇到危险或者需要帮助,我看到了不能不管啊。”

  面对记者的采访,郑慧有点不好意思地提出:“这是正能量新闻吧?能不能到时转发给我,我让我小孩也看看,给他们做个榜样。”

  他还给记者发来了刚刚拍下的一张自拍照。

  “我没什么像样的照片,就这样好了。”他说。

  顺便说一下,郑慧是瓜沥派出所“七彩社区平安义警”中的一员,这支义警队伍由亚运安保核心500米范围内百余名群防群治力量组成,协助派出所开展平安巡防、隐患排查、线索收集、矛盾化解、反诈宣传等工作,社会平安的背后,少不了他们的默默付出。

来源:潮新闻·钱江晚报    | 撰稿:边程壹 通讯员 张科顶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