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越剧来到家门口 这个社区的居民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发布时间 | 2023-03-17 14:53:32    

   在家门口就享受了一场越剧盛宴?3月13日晚,2023年“学习二十大精神 奋进西湖新征程”文化下基层戏曲专场进社区活动在西湖留下街道翰墨香林社区开展。此次表演团体来自杭州越剧院,带来了多个国家级奖项曲目。

1.png

  整台戏曲以传统越剧折子戏为主,节目通过《一缕麻(洞房)》、国家级奖项曲目心比天高(焚书)、徐策跑城、国际一级演员叶惠萍老师的白兔记(回书)、何文秀(算命)等经典越剧选段让在场的居民群众享受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饕鬄盛宴。

  一曲曲耳熟能详的选段让在场的老人们听得如痴如醉,台上演员表演动情,场下观众更是陶醉其中。“看得特别过瘾!”“这唱腔太好了!”社区居民们纷纷激动地说。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孩子们也被牢牢地吸引住了,年轻人也都拿出手机拍下精彩画面。

2.png

  “老戏迷”刘阿姨笑着说:“能在社区看到这样好的演出实在是太好了,希望今后社区多安排些这种越剧演出不用买票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国家级演员的演出。”

  此次越剧进社区活动,把越剧送到了家门口,满足了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精神生活,让辖区老人在家门口就能过足戏瘾。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傅世茗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