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文明养犬需自律,和谐家园齐创造
发布时间 | 2023-03-17 14:57:37    

   随着气温回暖,居民晚间遛狗的频率逐渐增高,社区里不文明养犬现象频出。为营造干净、文明的小区环境,杭州留下街道携和家园南社区党群志愿服务队、联合辖区执法中队、物业,组织开展了文明养犬“他律变自律”志愿宣传活动。

1.png

  活动中,志愿者向小区居民发放了《社区文明养犬倡议书》等宣传材料,现场的执法民警向居民群众介绍了养犬办证流程、犬类疫苗注射等文明养犬规范。此外,还有支持本次活动的宠物诊所为小动物们进行免费义诊、驱虫,并给宠物们派发零食。

  志愿者还在现场开展了“文明养犬自律队”招募活动,招募小区养宠物的居民组成志愿者队伍,在晚间进行走访,劝导居民遛狗拴绳、清理粪便等,促使辖区居民养成自我约束、自我参与的文明养犬观念。

  “不文明养犬给大家带来了很多困扰,比如散步时一不留神踩上狗狗的粪便,还有遛狗不拴绳,惊吓到小孩子,冲撞老人……严重影响了邻里关系。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我举双手赞成!”居民王女士表示一定会自觉遵守养犬法规,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说“不”。

  此次文明养犬志愿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文明养犬意识,缓解了社区因养犬带来的各种问题与矛盾,也使居民群众自觉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中,有助于推进建设文明、和谐社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齐朋亮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