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安全宣讲进社区 防诈反骗有保障
发布时间 | 2023-03-17 14:58:40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以网络犯罪为代表的各种高科技犯罪层出不穷,其中电信诈骗手段更是更新迭代的典范。

2.png

  为提高群众防诈骗意识,促进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3月14日上午,留下街道横街社区妇联联合人口家庭协会、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党员志愿者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电信诈骗套路多 花言巧语莫轻信”为主题的金融知识宣讲。

  讲座现场,特邀而来的中国建设银行杭州留下支行理财专家通过“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遭受网络电信诈骗的重点人群分布”这三个方面,展开了重点讲解和宣传。结合实际发生的诈骗案例与居民们互动,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通过借助手机、固定电话、网络等通信工具和现代化的网银技术实施,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行为。

  普及安全防范教育,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居民合法权益。接下来,横街社区也将继续加强防诈反骗的宣传教育工作,有效筑牢安全“防护网”,构建和谐的家庭环境和社区环境,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沈琳 田雪英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