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克莉丝汀自曝欠款5700万元 所有门店暂停运营
发布时间 | 2023-03-20 09:38:54    

   同行竞争、疫情影响,也许都只是克莉丝汀倒下的一部分原因。自曝欠款5700万元后,克莉丝汀创始人罗田安3月12日向记者提供材料,对克莉丝汀2022年6月配股所得资金是否用于公司一般营运“郑重怀疑”,并称近日将赴港交所进行举报。

  记者注意到,克莉丝汀3月7日公告中已透露出罗田安对现任董事会的指控内容,包括“股东周年大会上拒绝回应股东就本集团一般财务表现提出的问题”“以不诚实方式处置集团资产”“涉嫌滥用集团集资活动所得款”等。罗田安实控的Sino Century公司已提请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并建议委任两名新董事。

  罗田安方面之所以要求委任新董事,主要原因在于2022年“发生的一系列令人失望的有关本公司的事件及丑闻”。罗田安还将矛头指向克莉丝汀2022年6月24日配股所得的资金流向,称之为“可疑交易”。

  “去年8月重新开业只是做个样子,原来我们产品有近百种,当时就做了三五样,没有几天就关掉了,供应商不供货,没钱买原料。”罗田安告诉记者,目前克莉丝汀大概拖欠供应商2000多万元货款,拖欠员工工资、公积金等合计四五千万元,拖欠消费者预付卡费用2亿多元,“不止公告里说的5700万元”。

  “他举报好几年了,欠我们钱(股权转让款)到现在都没给,这个人瞎搞。”对于罗田安的说法,克莉丝汀执行董事朱永宁3月15日回复称,2022年6月配股所得已全数回到克莉丝汀账上。受疫情影响,克莉丝汀去年近5个月未开工,朱永宁称主要靠其提供资金维持运营,此次筹资款转出记录并非偿还其垫款,“我们给克莉丝汀人民币,未来等克莉丝汀好了把人民币还给我,我们再把美金退给克莉丝汀。”

  克莉丝汀公告显示,罗田安从事烘焙及零售行业20余年,于2008年3月出任克莉丝汀董事,2011年12月获任执行董事及主席。2018年11月,克莉丝汀宣布委任有20余年金融工作经验的朱永宁为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官,创始人罗田安卸任首席执行官,且不再担任董事会任何角色,克莉丝汀创始人时代从此落幕。

  失去大权的罗田安并不甘心。2019年1月,罗田安方面作为克莉丝汀大股东,曾两次提请召开股东大会,试图“清洗”以朱永宁、洪敦辉为代表的克莉丝汀董事会成员。这两次要求均未获得通过。2020年5月,罗田安又向港交所递交实名举报信,称朱永宁通过非法手段获得股权和投票权,上市后的不断内斗拖垮了公司,朱永宁则称罗田安“不诚信,一片谎言”。

  此后,克莉丝汀多次上演罢免董事和董事辞职的戏码,罗田安至今尚未回归上市公司董事会。2022年12月,克莉丝汀7名现任及前任董事还受到香港联交所谴责、批评,其内控问题浮出了水面。同样是在3月7日的公告中,克莉丝汀董事会也着重“提醒”,罗田安曾受到香港联交所纪律处分,“若罗田安仍留任公司董事会成员,会损害投资者的利益”。

  在知情人士看来,克莉丝汀“倒下”的主要原因在于品牌老化,公司内耗远多于运营创新。

来源:新闻晨报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