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做金融明白人 华夏银行嘉兴分行“四化”并举普及金融知识
发布时间 | 2023-03-21 18:26:42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嘉兴银保监分局关于加强金融消费知识宣传教育的工作要求,坚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华夏银行嘉兴分行聚焦重点人群,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息”,开展常态化、场景化、通俗化、网格化的“做金融明白人”系列消保教育宣传活动。

a.jpg

  坚持新渠道、常态化。在充分发挥营业网点消保宣传主阵地作用的基础上,华夏银行嘉兴分行重点发挥美篇号、视频号等新媒体作用,将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和消费理念教育。不断完善机制体制、优化业务流程、提升服务体验,健全公众教育服务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体系运转能力和效率,真正承担起保护消费者的主体责任,使消保宣传成为一种常态化工作和“习惯”,为共建和谐共赢的金融环境发挥积极作用。

  坚持新业态、场景化。充分结合“四进”活动开展线下场景式宣传活动。

aa.jpg

  浙江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支行深入嘉华春晓小区进行消保知识宣讲,发放宣传折页,接受群众咨询,尤其是向老年客户讲解如何防范金融诈骗以及保护好自身账户安全,切实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

aaa.jpg

  嘉兴桐乡支行走进梧桐街道逾桥村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为周边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对于居民的疑问,支行宣传人员都做了详细解答,既解了心中疑惑,又是一次理论结合实际的演练。

  嘉兴平湖支行与平湖市职业中学举办“华夏银行杯”金融知识手抄报比赛,100多名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切实提升了学生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非法金融的能力,更好保护自身权益不受侵犯。

啊啊啊啊.jpg

  各支行结合为企业上门开卡,通过现场发放折页,现场问答等方式为企业员工讲解答疑,宣传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

  坚持新内容、通俗化。华夏银行嘉兴分行在全辖开展以“支行行长说消保”为主题的线上及线下消保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尤其是“一老一少一新”等重点人群学习掌握自身亟需的金融知识,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通过以案说险、风险提示等方式重点提升目标群体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和过度消费、远离非法金融活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华小夏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