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饿了么联合“食极星”为菜品评级 首批已覆盖3万家门店
发布时间 | 2023-03-21 22:20:19    

  3月21日,“定义智慧餐饮,链接数字美食”高峰论坛于杭州市临平区举办。在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中国农学会食物与营养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研究院全力建设的“食极星”美食标准评价体系正式首发。

1.png

  本次论坛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联合主办,杭州市商务局、杭州市农业农村局、杭州市临平区人民政府、饿了么联合承办。包括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主任陈萌山,浙江省原副省长、十二届省政协副主席孙景淼,浙江省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孙旭东等200余名领导嘉宾出席活动。

  “食极星”标准,让每道菜的健康与营养更加透明化

  据介绍,食极星美食标准评价体系致力于以科学认证为基础,以联合运营为机制,引领美食选品和供应链高质量发展,让营养美味走进千家万户。食极星依据食材用料、营养价值、感官体验三个维度对菜品进行定性、定量的计分评级,评级结果以及具体的营养成分等都会在饿了么App上得到完整展现。截至目前,食极星已与96个餐饮品牌合作,认证了106道菜品,覆盖饿了么平台上30000家餐饮门店。

2.png

图: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研究院院长、食极星美食标准评价体系牵头人昕原

  中国预制菜产业联盟研究院院长、食极星美食标准评价体系牵头人昕原表示:“食极星的出现正是为了服务居民饮食,输出健康、营养导向型的饮食消费指南。通过与饿了么合作,能够通过平台的产品能力,让评级更加透明,服务到更多消费者。”

3.png

图:饿了么首席运营官谌伟业

  “食极星是餐饮外卖行业首次从健康营养出发为菜品评级,这是行业透明化的一大步。”谌伟业认为,“与食极星的合作,也是饿了么在推动‘放心点’战略中,构建多方共治模式的一次重要探索。”

  老乡鸡的“肥西老母鸡汤”凭借优质的食材成为首批获得食极星认证的五星级菜品,安徽老乡鸡餐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束从轩在活动中表示:“老乡鸡熬了20年鸡汤,一直努力给顾客做好一顿健康美味的家常菜,这与食极星评级的理念非常契合。未来,希望通过食极星,让消费者在饿了么上了解到更多老乡鸡的诚意菜品。”

4.png

  饿了么作为食极星首发认证产品和榜单呈现平台,与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办公室、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中国农业机械化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农学会食物与营养专委会、《小康》杂志社、番茄资本等机构,共同成为食极星美食标准评价的首批联合倡议单位。

  “放心点”战略,让用户随时点到“妈妈放心”的外卖

  “‘放心点’不仅是商业战略,更是社会责任。我们的目标就是做‘妈妈放心’的餐饮外卖。”谌伟业在活动中首次详细阐述了饿了么关于“放心点”战略的思考,“‘放心点’的目标,仅依靠饿了么自身的力量仍然是远远不够的,饿了么希望基于平台数字能力,努力构建一个由监管部门、外卖平台、专业机构、餐饮商家和消费者,多方共治的餐饮外卖品质评价体系。”

  在健康中国行动的指引下,在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饿了么持续推动餐饮行业“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模式,目前已在超过20个城市落地了30条“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在此基础上,饿了么进一步推出了“小蓝心”服务标准,从商家实际情况、消费者真实评价、无忧售后服务三位一体地保障消费者的食品安全。

  2022年8月起,饿了么根据客观口碑原则推出“放心点•榜”,陆续在上海、杭州等26座城市上线。外卖食客的好评是餐厅唯一上榜标准,并且邀请政府、专家评审团把关共同发布。榜单每月更新,体现餐厅过去一个月真实消费和口碑评价,为城市寻找真正的回头率好店。

5.png

  引领食安建设透明可靠的“小蓝心”,呈现城市食客口碑好评的“放心点•榜”,以及体现权威机构科学检测的“食极星”认证,构建起了饿了么为消费者实现“放心点”的业务落实框架。

  谌伟业表示,基于“放心点”战略,饿了么要让更多坚持健康与营养的餐饮商家被看见、被选择,并且为商家提供数字化能力,不断提升他们的食品安全管理能力,让“放心点”成为行业共识,推动餐饮外卖行业真正进入品质发展的时代。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张琳琳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