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金甬铁路、通苏嘉甬高铁…“浙”些交通工程项目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 | 2023-03-22 08:43:59    

   近日,金甬铁路、通苏嘉甬高铁、杭绍甬高速杭绍段等迎来新进展!浙江这些交通工程项目,你最期待哪个?

  金甬铁路

  新建金华至宁波铁路全线最后一座长大隧道——鲍村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全线45座隧道全部贯通完成,为金甬铁路今年年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金甬铁路东起甬台温铁路云龙站,途经宁波市、绍兴市,向西终至沪昆铁路金华市义乌站,新建正线全长约188.3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预留200公里时速条件,为双线客货共线的Ⅰ级电气化铁路。全线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计划建设工期为4年。

  金建铁路上徐隧道

  近日,金建铁路首条1公里以上长隧——上徐隧道顺利贯通。该隧道位于兰溪市境内的石门槛景区附近,隧道全长1540米,最大埋深约88米。

  金建铁路位于浙江省西南部,全长64.51公里,是设计时速为250公里的双线铁路。线路自既有金华站引出,向北经兰溪市、建德市,在建德站接入杭黄高铁,沿线设金华、兰溪东、大洋、建德等4座车站,其中兰溪东站和大洋站为新建车站。

  通苏嘉甬高铁杭州湾跨海铁路桥

  通苏嘉甬高铁杭州湾跨海铁路桥海上首个桩基开钻,标志着这座世界最长跨海高速铁路桥海上工程正式开工,开始逐步跨越杭州湾。

  杭州湾跨海铁路桥是通苏嘉甬高铁控制性工程,设计时速350公里,全长29.2公里,共有北、中、南三座航道桥和跨大堤、海中、浅滩区引桥,属超长大的高速铁路桥梁集群工程。

  杭温高铁

  近日,杭温高铁盘峰2号隧道顺利贯通,为后续无砟轨道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盘峰2号隧道位于磐安县境内,全长8293.28米,分进口、出口和斜井三个工作面施工,其中盘峰2号隧道进口至斜井段已于2022年6月26日顺利贯通。

  杭温高铁是一条连接浙江南北的“诗画走廊”,北起杭州市桐庐东站,向南经过金华市、台州市,到达温州市,引入改建后的温州南站,线路全长26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桐庐东、浦江、义乌、横店、磐安、仙居、楠溪江、温州北、温州南等9个车站,工程建设分为两期,一期为义乌至温州段、二期为杭州至义乌段。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青六线变更段长约3.2公里,工程涉及管线迁改、涉铁施工、三层立体交通建设。针对该处的1.8米和2.4米大口径自来水管,确保分别在3月底和4月底完成割接,为项目无障碍施工提供保障。

  项目起于萧山南阳,沿线自西向东经杭州市萧山区、钱塘区和绍兴市滨海新区、柯桥区、上虞区,终于上虞、余姚交界处,全长52.74公里。目前,该项目第三套沥青拌合楼正在加速推进场站建设,将于3月下旬建设完成。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88.8%,计划于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临建高速

  临建高速北起于浙江与安徽交界的千秋关,一路向南,途经临安、桐庐,终止于杭新景高速建德境内的安仁枢纽,全长85.5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目前临建高速(於潜至建德安仁枢纽)已完成路面浇筑,正在实施智能化建设,有望在今年上半年竣工通车。

  临建高速串联起宣桐、杭徽、杭新景3条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大幅度缓解杭州绕城高速、329国道等公路车辆通行压力。同时便利临安与南部千岛湖、新安江、富春江沿线城市的交通和商贸往来,为杭州旅游西进构建交通要道。

  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

  湖杭高速公路吴兴至德清段工程全线控制性工程、最大跨度连续梁——旧馆高架桥1#桥连续梁实现精准合龙,标志着湖杭高速公路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湖杭高速公路起自吴兴区织里镇,终于德清县新安镇,路线全长约45千米,设计时速120千米,双向六车道。预计今年实现主线双线贯通,2024年实现全线通车。项目建成后,湖州东部将新增一条通往杭州的快速通道,进一步完善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布局。

  义龙庆高速公路义乌至龙泉段(金华段)

  义龙庆高速公路义乌至龙泉段(金华段)初步设计技术审查会议顺利召开。该路线全长约105.6km,设计速度100km/h,其中起点至武义王宅段采用双向六车道;王宅至武义终点段采用双向四车道。

  该项目是浙江高速公路网布局“九纵九横五环五通道多连”中的一条重要横线,是浙江省“十四五”期间重点实施高速公路项目,为省级主导高速公路项目。

  甬舟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戚家山至舟山金塘段

  甬舟高速公路复线宁波戚家山至舟山金塘段项目正式进入勘察设计阶段。其控制性节点金塘海底隧道是目前国内建设规模最大的水下公路盾构隧道,具有“超大、超长、超深”的特点,技术难度达到世界级水平。

  项目路线长度18公里,设海底隧道穿越金塘水道,和在建甬舟铁路盾构隧道交叉、并行。项目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金塘海底隧道段采用每小时80公里)。项目是沪舟甬跨海通道(G92杭州湾地区环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促进甬舟一体化,完善宁波舟山港海陆联动集疏运体系等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潮新闻    | 撰稿: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