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浙江淳安:“微改造精提升”助力乡村旅游奔共富
发布时间 | 2023-03-24 16:22:45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富文乡“樱你绽放·相约富文”樱花节完美收官,各地游客纷至沓来。樱花雅集、共富集市、摄影大赛等内容作为本次活动给游客打造的新增体验项目,不仅乐了游客,还富了村民。

aaa.jpg

  樱木花道项目通过“微改造、精提升”,把原有的乡野古道改造成登山步道,盘活了周边千亩野樱花资源,为周边民宿产业带来新的活力,这是该乡“微改精提”工程助力乡村旅游奔共富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该乡以“微改造、精提升”为抓手,通过实施美丽城镇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乡面貌大提升等行动,盘活乡村闲置资源,不断挖掘当地文化内涵,先后实施了雪坑源-清平源绿道、乡村旅游培训中心、同学荟、土烧酒馆、金萧支队历史馆等改造提升项目,全力打造一批体验精致、设施精良、环境精美、服务精心、运营精细的项目。

  截至目前,富文乡共实施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项目23个,总投资1.002亿元,其中社会投资5800万元,占比57.9%。这些项目以点带面,串联起 “春赏花、夏戏水、秋品果、冬赏雪”四季旅游线路,推动雪坑源、清平源、聚璧源等整个乡域范围的全域扮靓,实现乡村旅游产业不断提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章银美 图片由杭州市淳安县融媒体中心提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