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绍兴上虞:深入打造“最美樱花谷”旅游名片
发布时间 | 2023-03-24 17:06:51    

   繁樱似锦,沿溪缘谷,春意冉冉。绍兴市上虞区章镇镇张村村有着600多亩樱花林,是长三角地区最大、体验最佳的赏樱胜地。每年3月中下旬,樱花盛开,如云似霞,美不胜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前来赏玩。

1.png

  3月24日,长三角(上虞)户外休闲旅游节暨樱花谷嘉年华开幕式在章镇镇张村樱花谷举行,开幕式上,被中国旅游景区协会授予“中国最美樱花谷”荣誉称号。

  上虞地处杭州湾南岸,拥有虞南800平方公里的大花园。近年来,上虞聚焦长三角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推动旅游产品和游线新升级。章镇镇作为上虞南部中心乡镇,以其扎实的工业基础和特色农业,成为上虞“南花园”核心区域。

2.png

  章镇镇积极致力于探索农文旅产业融合新路径、新发展,以张村樱花谷景区争创国家3A级景区为龙头,结合人文和自然风光并举创建3A级景区镇。现樱花谷景区已成功申请并加入中国旅游景区协会,开幕式上,被授予“中国最美樱花谷”荣誉称号。

3.png

  今年,樱花谷嘉年华活动的举办是上虞打造“出圈”沉浸式旅游、创新升级旅游产品的一次有效探索。上虞区将深入打造“最美樱花谷”旅游名片,打造全国最具影响力的樱花节品牌,全面助力实现农村强、农村美、农村富,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青春之城。

  (本文图片由上虞区章镇镇人民政府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