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迎接玩具和婴童产业的春天 浙玩协为行业发展支招
发布时间 | 2023-03-24 17:16:57    

   3月23日,以“潮起浙商•数智未来”为主题的浙江省玩具和孕婴童用品协会二届五次行业大会在杭州市萧山区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50多位业内大咖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重点从解决企业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入手,如企业在疫情冲击下面临转型升级的实际问题,品牌推广和设计营销等急缺人才,参展需求扩大内外销,等等。很多企业希望根据自身实际特点,在设计、生产、制造、营销等各管理环节找我到良方,突破瓶颈。

  杭州市商务局跨境电商综试处副处长陈健介绍了跨境电商发展的新机遇,助力数字贸易新发展,解读《关于加快推进跨境电子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他介绍说,到2035年,中国50%外贸将依靠跨境电商来完成,杭州作为中国第一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相关主体培育、品牌培育、仓储物流建设、人才培育、服务生态建设等五大方面,已经完善了政策扶持的重点、力度、方式。杭州市商务局跨境电商综试处联合行业协会,精准帮扶杭州特色行业、产业带的企业通过跨境电商这种外贸新业态形式出海,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今年的“首站”将从玩具和孕婴童品起航。对于补贴政策直接落实到企业的决心,可以说是前所未有。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将针对新兴行业、新兴市场、新行业协会、新跨境平台发力,培育一批传统外贸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实现品牌出海。

  香港贸发局市场推广主任李達鋒介绍了香港贸发局全方位平台助力企业发展,内地发展支援计划,企业国际化计划,链接多重机遇的亚洲权威玩具展和婴童用品展。亚马逊浙江大区市场部负责人赵静介绍了亚马逊面向中国卖家的18大海外站点,3亿用户,50万企业及机构用户,远销180个消费者国家和地区。全球跨境电商从贸易时代进入品牌时代,中国品牌卖家转型升级思路,2023年亚马逊品牌扶持计划,玩具品类趋势及市场分析为广大从业者拓宽新渠道和商业模式。

  宁波怡人玩具有限公司执行副总周寨盛表示,将共同打造成功的异业合作,提升商业分析和全民营销的能力,提高内部快速响应能力。星原传媒介绍了小红书流量分发模式特点及优势,小红书母婴人群用户画像及消费能力,通过K+S投放策略快速引导消费者,倾情分享小红书种草全链路案例,帮助品牌提高种草回流效果。浙江宝林达玩具制造有限公司创始人魏国文介绍了企业从中国到匈牙利再到荷兰的赴欧之旅,疫情放开后积极抢订单,拓展国外市场的经验。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傅吉清介绍了玩具设计四大灵魂,文化、品味、格调、信仰,文化是设计最直观的要素,设计应有期待、设计应有感悟、微小改变跳出原有产品设计,设计应有灵魂,体现设计时代感和价值取向。

  Informa Markets(中国)副总经理潘威成通过关键词洞察2022,数据分布图展示母婴市场稳定增长趋势,母婴行业从业者多关注短视频、种草等新型平台。线下母婴店是消费者的购物首选,母婴消费呈“购买高频、份额增长”的情况,steam玩具及相关手工类增长最多。CBME深耕行业22年,累积海量资源,孕婴童展打造B2B+B2C多维度项目矩阵,嗨创展同期精彩互动,母婴行业未来趋势呈品质化、品牌IP化、延伸化、全渠道化。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娄榕榕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