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百年氧道”听潮赏花 !2023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鸣枪开跑
发布时间 | 2023-03-26 16:00:45    

   阳春三月,春风十里,美好如约而至,位于钱塘江北岸的海宁市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迎来了一年当中最美的时光。置身在疏影斑驳的生态绿道,聆听着阵阵钱江潮声,近7000株争相绽放的樱花如梦如幻,每一次转身、每一个回眸都会让你沉醉其中……

mmexport1679819645741.jpg

  与潮水竞相奔跑

  “海阔天空浪若雷,钱塘潮涌自天来。”3月26日, 2023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在海宁市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开跑,本次赛事共设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马拉松(3km)两个项目,总参赛人数共计3000人。选手们在风景如画的生态绿道中,尽情领略梦境般的浪漫花海,感受与潮水竞相奔跑的激情!

  “2021年参加海宁马拉松,获得了全马第五名,海宁籍第一名。”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海宁人杨霄天最早是因为想减肥而接触马拉松,短短几年时间他就成为了一名资深“老马”。今年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

  “杭州、贵州、厦门、南京、西安……我几乎跑遍了所有城市,但是跟家乡举办的海马相比,那些城市多了一些钢筋水泥,而少了一些人与自然的和谐景观。”今年杨霄天第三次参加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在百里钱塘纵情奔跑!“这里有我熟悉的生态绿道,每一颗古树、每一个转弯都好像在为我加油!沿途还有我的朋友、同事和家人,会让我更放松更自信!”

mmexport1679819694707.jpg

  特色“海马·潮市集”

  作为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特别设置了“海马·潮市集”,包括海宁皮影戏、硖石彩灯等海宁非遗宝藏级文创市集将在赛事终点处及沿途空地进行展示。浙江广电八大主播之一、省内唯一非遗女主播小雨联手当地非遗传承人,讲述海宁非遗故事。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田径协会、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管理服务中心承办,浙江交通旅游传媒有限公司运营。海宁市盐官镇人民政府、海宁市丁桥镇人民政府、海宁市田径协会、浙江鸿光体育运动有限公司协办。最终,来自杭州的体育老师朱宝军,以1小时10分48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来自安徽的健身教练吴宣霞,以1小时29分01秒的成绩斩获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

  一座城市的深度游

  马拉松的本质上是一种旅行,一场马拉松就是一座城市的深度游。海宁是享誉世界的历史文化名城,以灯文化、潮文化、名人文化最具地方特色。近年来,海宁市持续打造百里钱塘生态绿道,作为“浙江最美绿道”之一,串联了盐官古城、回头潮公园、盐官观潮胜地公园、潮起东方雕塑公园、梁家墩、“荆斗云”乡村旅游综合体等景观节点,已成为海宁市集生态、运动、休闲于一体的景观生态绿道、打卡最美绿道。眼下,这里不仅引入了芳草青青房车营地、左野露营等项目,还定期举办追潮马拉松、自行车等赛事,人气和热度逐年上涨。

  一城故事一江潮,盐官古城以钱江潮而闻名,拥有占鳌塔、鱼鳞石塘、海神庙、王国维故居等多处文保景点。壮观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厚重鲜活的历史文化于一体。“十四五”时期,我省提出坚持特色化复兴、活态化传承、创新性建设、有序化推进千年古城复兴。海宁盐官以此为契机,在文化传承、风貌塑造、宜居宜游、产业振兴等方面多元并举,充分挖掘盐官千年古镇的历史底蕴,谋划核心项目,打造钱塘江边“文化潮城”、“历史名城”、“音乐之城”,力争成为中国古镇旅游的新标杆,中国古镇保护的新样板、中国产业文化融合的新典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卢桥辉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