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西湖龙井开茶带火时令餐饮新品:饿了么上“龙井”美食搜索增长翻番
发布时间 | 2023-03-26 19:38:35    

  一年一度“龙井季”又至,作为杭州这座城市的金字招牌,“西湖龙井”在今年开茶时分不仅吸引了各类爱茶人士的眼球,更是火到了餐饮圈。

  3月25日,2023年杭州茶文化博览会暨西湖龙井开茶节在龙坞茶镇正式开启。饿了么数据显示,龙井开茶以来,平台上相关关键词搜索量相比一周前增长超翻番,龙井虾仁、龙井拿铁、龙井柠檬茶等各类龙井主题相关的创新餐品,今年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

1.png

图:不少茶饮类商家今年纷纷推出龙井主题的奶茶、咖啡

  龙井美食今年为何特别火?业内专家认为,这背后源于龙井国民认知度高,茶香特点鲜明。龙井与不同食材相组合,可以既不丢失本味又能有新的碰撞,具备跨界创新的特点和潜质。

  “一句‘滑如金箔,香若豆乳,型若畹町’,将龙井的外形与风味特点表达的清晰明了,而龙井不同于其他绿茶的核心特点便是它与众不同的香气与滋味。在春日绿茶的鲜甜中,龙井如同油煎蚕豆的香气,能够在餐食的融合当中做到既不丢失茶叶香气,又能与不同食材在组合中收获让人惊喜的滋味。这也是龙井不仅好喝,有历史,有知名度,还能延展做出龙井茶食的主要原因。”90后新生代茶人、茶奥会演说家冠军徐黄涛表示。

  为更好满足消费者对龙井系新品的需求,让更多人足不出户就能品尝龙井美食新品、感受西湖龙井开茶节的氛围——今年开茶季期间,饿了么在“会吃“频道也同步上线了当季严选的龙井美食活动,用户搜索“西湖龙井开茶节”即可尝鲜相关趋势新品。

  饿了么时令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杭州为代表的江浙沪城市,在春季餐饮上呈现十分突出的时令趋势特点:江浙沪不仅有大量新鲜、高品质的时令食材,商家对食材的跨界创新也非常热衷。

  据悉,饿了么今年将深度融合传统时令文化和地方特色时令商品、商家,通过当季严选的活动推荐,持续和优质商家一起更好服务用户的时令尝鲜需求。(本文照片由饿了么团队提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钟辛文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