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猎聘数据:近一年投递智能制造的硕士和游戏的博士同比增长均超100%
发布时间 | 2023-03-28 14:27:33    

 日前猎聘发布《从两会看机会:2023战略性新兴产业就业数据报告》。报告显示,从近一年投递战新产业求职者人数增长最快的六大行业来看高学历投递者的增长情况,在硕士学历层面,求职者增长最快的产业是智能制造,位居第二、第三的是新材料、生物技术。

博士层面,求职者增长最快的是游戏,智能制造、新材料名列第二、第三。总体来看,投递智能制造、新材料的求职者中高学历人群增长最快。硕博高学历人才的高增长表明高学历人群对战新产业的热情较高。战新产业本身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较高的科技属性,需要大量的高学历人才提供发展和创新的动力。

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较强的前沿性和科技属性,需要大量的高学历人才进行创新和研发,因此对于高学历人才的需求量也相应较大,以此推动企业的创新和发展。

(推广)

来源:信阳日报    | 撰稿:杨煜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