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杭州有人偷偷卖“西湖龙井防伪标”?最新回应来了
发布时间 | 2023-03-29 08:59:11    

  西湖龙井明前茶,是很多茶客的心头好。

  3月底4月初,正是销售、品尝明前茶的好时节。近日,有读者向潮新闻“记者帮”反映:有商家卖的不是正宗西湖龙井,却贴上了西湖龙井茶的防伪标签,这是不是侵权?是不是消费欺诈?

  给潮新闻报料的是读者山山(为保护当事人,化名)。3月27日他去龙坞茶镇买茶叶,在路边遇到了卖茶叶的茶农。

  “他们说如果想买便宜点的茶叶,又想送朋友有面子,可以买贴牌茶,就是50元可以买一个正宗的西湖龙井防伪标,然后贴到其他便宜一些的龙井茶上。”

  “山山”也走了龙坞茶镇几家店,“有店家说70元一张,不过大部分都说不能卖”。即便如此,“山山”还是觉得,倒卖防伪标这件事不可取,会伤害西湖龙井这块牌子。

  3月27日和28日,潮新闻暗访小分队分别来到远近闻名的龙坞茶镇和杭州市中心解放路副食品茶叶市场,进行暗访。暗访小分队走访了多家茶行,无论是龙坞茶镇还是解放路副食品茶叶市场,绝大多数商家都表示“不是西湖龙井,绝不贴‘西湖龙井’防伪标”,但也有一家店的老板娘,在记者买下的750元一斤的富阳龙井上贴上了西湖龙井的防伪标。

  事情经潮新闻报道后,杭州西湖区高度重视,并于3月28日傍晚回应潮新闻,西湖区农业农村局将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以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专项联合执法行动,同时,发挥社会监督,严厉打击买卖茶标的违法行为,保护西湖龙井茶品牌。 

来源:潮新闻    | 撰稿:方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