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王浩督导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强调以一流状态抓项目一流速度建项目一流服务促项目
发布时间 | 2023-03-29 09:01:21    

   王浩在调研督导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时强调

  一流状态抓项目 一流速度建项目 一流服务促项目

  28日,省长王浩深入杭州市萧山区、钱塘区,海宁市、桐乡市,实地调研督导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情况。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牢牢抓住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围绕目标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推动项目投资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位于杭州市萧山区的浙江希瑞新材料项目,规划分期建设80条涂碳箔生产线、智能精切项目及浆料产业链配套项目。王浩实地检查二期项目建设进展,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到企业在生产用气、外来人才子女入学和住房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困难时,现场要求相关部门积极协调解决,全力以赴保障项目建设,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环境。

  随后,王浩来到位于杭州市钱塘区的国产宽体客机机身复合材料部件研制生产项目现场,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深入了解技术研发、生产工艺、质量安全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宽体客机机身复合材料部件研制是一项极具挑战性又很有意义的艰巨任务,要强化担当作为,发扬创新精神,加强与中国商飞公司的合作,边建设边研发边创新,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为我国大飞机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海宁正泰太阳能年产8GW高效电池和12GW高效组件智能工厂项目,总投资78亿元,目前项目主体正在加紧建设中。王浩走进四期项目施工现场,踏查建设情况,询问企业产品出口和生产运营等情况。他说,浙江营商环境好、产业链配套能力强、综合成本较低,是创业创新的热土。希望广大企业家保持初次创业的闯劲拼劲钻劲,积极开拓新兴市场,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桐乡泰瑞注塑成型装备智能制造基地和高和绿色生态可降解纤维、绿色生态羊毛条智能制造基地迁建项目都是今年全省第一批集中开工项目。王浩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营情况,与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一起研究推进举措,破解发展难题,要求项目单位抢抓当前项目建设的政策机遇,开足马力、苦干实干,争取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政府负责阳光雨露,企业负责茁壮成长。”王浩强调,今年是全省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的第一年,各地各部门要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深刻认识到“今天的重大项目,就是明天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不断强化“以项目看发展论英雄”导向,以一流状态抓项目、一流速度建项目、一流服务促项目。特别是要大力推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围绕短板产业补链、优势产业延链、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建链,鼓励企业顺势而为、逆势突围,实施一批增资扩产、技术改造、转型升级项目,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为全省奋进“两个先行”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浙江日报    | 撰稿:余勤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