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200余支队伍热血启程!2023第五届“猛虎杯”暨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北京站开幕
发布时间 | 2023-03-29 09:34:48    

 春和景明,万物俱生。3月26日,2023第五届“猛虎杯”暨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春季赛北京站开幕仪式在芦城体育运动学校棒垒球场举行。本次赛事由 MLB 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北京市棒球运动协会、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联合主办。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北京市棒球运动协会会长邹军、北京市中小学生体育协会会长王时、MLB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等嘉宾出席此次公开赛开幕式。

MLB CUP北京站开幕式

图片来源:范宇骁

活动现场,MLB CUP中国官方合作伙伴、百年文具品牌国誉积极加入MLB“有爱真棒”公益行系列活动。国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文创营业统括部部长高尚先生现场代表国誉品牌向凉山州玛薇社工发展中心强棒天使项目捐赠2000件文具用品,以棒球作为载体,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棒球运动,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国誉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代表高尚先生向强棒天使守护团副团长李娜女士授予捐赠支票板

本次赛事MLB CUP联合猛虎杯,赛事水准和规模有了大幅度提升。本次比赛将在3月26日至4月30日的每个周末举行,参赛的青少年队伍数量创造历史,达到209支,针对不同年龄段青少年设有U8、U9、U10、U12、U15五个年龄组别。参赛人群覆盖北京市学校和俱乐部,吸引了青少年棒球群体和相关领域棒球从业者的广泛关注。

开幕式现场,北京市棒球运动协会会长邹军表示,“今年第五届‘猛虎杯’暨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是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比赛。通过赛事,我们致力于在北京宣传棒球文化,培育棒球市场,提供棒球比赛平台,发现和培育更多棒球后备人才。”北京体育局副局长孟强华也在致辞中表示,“北京市猛虎棒球比赛,旨在创新‘体教融合’的新模式,丰富青少年体育赛事,更好地推动棒球运动的开展,为广大中小学搭建起棒球比赛和文化交流的平台。”

从2008年创办首届青少年棒球联赛至今,MLB CUP一直在坚持精进,和中国棒球一同成长。2022年,MLB CUP走进全国15个城市,链接了若干心怀棒球梦想的青少年,让他们有机会参与到高水平的棒球普及型赛事。

活动现场,MLB美职棒大联盟中国区董事总经理祁冬向记者谈到,“本次赛事创下了参赛的青少年队伍数量的历史新高,共有209支队伍参赛,是猛虎杯青少年赛事和MLB CUP创办以来参赛队伍数量最多的一次。MLB CUP赛事经过不断升级,从一开始5个城市,每个城市只有1个组别,到如今覆盖近20个城市,每个城市有4到5个组别,这让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有机会参与其中。棒球这项运动又被称为绿茵场上的象棋,非常考验攻守队伍之间的斗智斗勇。对于青少年而言,参与棒球运动能帮助孩子学习团队协作精神,提高个人判断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促进青少年德智体的全面发展。MLB也将继续扩大青少年棒球公开赛的赛事规模和影响力,鼓励更多的孩子加入到棒球运动中,感受棒球运动的乐趣。”

多年以来,MLB一直专注于深耕青少年棒球运动,并采用多种培养方式来激发中国棒球新生代的热情。接下来,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将继续砥砺前行,包括深入更多二三线城市地区,链接更多的棒球青少年。同时,MLB将继续探索新的思路和方法,为更多的棒球青年提供成长机会,持续为中国体育事业注入更多的活力和能量。

(推广)

来源:信阳日报    | 撰稿:范宇骁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