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棒球少年,逐鹿上海滩!2023 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燃情开赛
发布时间 | 2023-03-29 10:46:26    

 拿起球棒,走上绿茵场,这是每一个棒球少年最为期待的时刻。3月25至3月26日,2023 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春季赛上海站在国展路1468号飓龙棒垒球场落下帷幕。

34支球队在3月18日至3月19日以及3月25日至3月26日的四天赛程中贡献了U6/U8/U10/U12/U15五个年龄组别的精彩比赛。

经过两个周末的连续激战,Shanghai Eagles队一举拿下U15组冠军,上海巨星队勇夺U12桂冠,8N7U突击者队在U10组中拔得头筹,8N7U 突击者A队斩获U8金牌,U6冠军则花落RUNNING队。

棒少年们欢聚在开阔的绿茵场地上,蓄力击球,展现着自己的技巧和实力,攻守交替之间,更是将比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

在赛场上,一个个挥棒筑梦的小小身躯用他们的速度、力量和精密的技巧来击投球、跑垒和捕球,充分展示了团队合作精神和对比赛的全情投入。

近年来,国内积极推进深化体教融合发展的举措,棒垒球运动在有了长足发展。

棒垒球运动也是上海的传统优势项目。20世纪30年代,著名的“上海熊猫棒球队”成立,名噪一时。上海棒球队重新组建,并于2002年取名为“上海金鹰棒球队”。近些年来屡创佳绩,先后赢得过全国锦标赛冠军,以及全运会和全国大赛的亚军。目前,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都拥有自己的棒球队,许多高校生热衷参与棒垒运动,棒球以它独特的运动魅力和时尚文化,收到了上海地区众多年轻人喜爱,为上海棒垒球运动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氛围。

今年,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再次走进上海,吸引了更多青少年参与棒球运动的同时,也吸引更多其他地区的棒球队伍来上海参赛,促进各地区的棒球文化交流。

MLB长期深耕中国青年棒球事业发展,2008年在中国举办首届青少年棒球联赛,最开始只有U12年龄组,5个城市承办比赛。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赛事规模不断扩大,现在已有包含U6、U8、U10、U12和U15五个年龄组别在内的青少年队伍,近20个城市参与赛事。2022年,MLB CUP从长沙到青岛,从上海到南昌,MLB CUP走进全国15个城市,覆盖130万学生。MLB CUP青少年棒球公开赛为青少年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同时也为他们的未来的棒球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未来,MLB将继续扩大赛事群体,继续在全国多个城市举办青少年棒球公开赛,将在祖国的大江南北传递棒球青春火把,助力棒球运动的蓬勃发展。

(推广)(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来源:信阳日报    | 撰稿:徐亚    | 责编:谷晟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