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新闻详情
踏青、赏花、美食…… 氧气旅行团带你解锁自驾游的潮玩法
发布时间 | 2023-03-29 10:45:58    

   人间三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时光里所有的温柔缱绻,都在这个美好的春天里如期而至。3月25日,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携手浙江广播电视集团FM93浙江交通之声,共同推出的“只此泰州,我有新花漾”春季自驾游集结出发啦。

1.png

  本次泰州之旅以“赏花”为主线,串联起兴化千垛菜花景区、泰州老街、桃园、望海楼景区、靖江马桥美丽乡村等春季泰州文旅特色。来自浙江杭州、绍兴、宁波、温州等地市的听友共同开启了两天一晚的特别寻春之旅。

  樱花大道不仅是马桥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更是靖江特色文旅标志之一,自驾旅行团来到马桥镇樱花大道,在满树粉白、水清岸绿中驻足观赏,拍照留念,感受美丽乡村的无限魅力。

  风景独特的桃园再现了孔尚任出仕泰州治水期间,创作《桃花扇》的场景,大家徜徉其中,好似身处幽静而自然的世外桃源。

  望海楼眺望着泰州的古与今。既然到了泰州,凤城河望海楼是不可错过的美景。凤城河位于泰州城区的中心,将江南水乡的特色展现得淋漓尽致。望海楼始建于宋代,无数文人骚客为其留下珍贵墨宝,听友们不禁为其深厚的文化底蕴深深折服。

2.png

  在望海楼一侧,主办方精心准备的露营下午茶让大家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在此地寻得一份休闲和宁静。

  噔噔噔....大家期盼的抽取免单大礼环节终于来了,这位叫沈妙连的大叔成了全场的幸运儿,都笑得合不拢嘴。

  青砖黛瓦的老街,绵延600米,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步入其中,仿佛走进了明清时期的历史长廊。这里既是泰州繁华的商业区,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聚集区。街上遍布着密密麻麻的老字号、老店铺,成串的大红灯笼挂满楼廊,与店幌、匾额、旌旗遥相辉映。

  只要时间充裕,泰州人都有吃早茶的习惯。一边喝茶一边吃点心,其中要数泰州“烫干丝”独树一帜,大白豆腐干切成的细丝,粗细与火柴棒相当,入锅中煮沸,而后捞出,将烫熟的干丝入热碱水缸,撒上嫩姜芽、碎香菜、虾米,再浇点熟酱油和小磨麻油,吃时搅拌,飘香四溢。“干丝在嘴里绵绵软软,咀嚼的时候还有几分脆滑,非常爽口。”听友说。

3.png

  每年春季,油菜花开,蓝天、碧水相互映衬,千垛油菜花风景区内织就了一幅“河有万湾多碧水,田无一垛不黄花”的奇丽画面。听友们乘船游览垛田风光带,这里河港纵横,块块隔垛宛如漂浮于水面的岛屿,泛舟其中,如同进入了迷宫,浓郁花香让人迷醉,旖旎风光令人流连忘返。

来源: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 撰稿:辛文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